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儿说她不想一直被疼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儿说她不想一直被疼爱

2018-07-27 19:59:01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女儿说她不想一直被疼爱

  我坐在桌首的椅子上望着女儿和她的男朋友天色昏黄,柔光洒在两张动不动就转向彼此的青春脸庞。我冷冷地看着他们,这是我第一次见女儿的男朋友,但不得不说,女儿的男朋友白钢长相英俊迷人,温文有礼,谈吐幽默风趣,是一个讨人喜欢小伙子

  他们的恋情发展很快,不过才认识一个月白钢便提出了要结婚,我听到他对女儿说“我想娶你,立刻娶你,永远将你据为己有,而不是总到你家里,在你母亲监督下带你出门。”

  白钢在得到女儿的同意后,站到我的面前说:“阿姨,我疯狂地爱着雅雅,请您同意让她跟我结婚。”

  而我认为他们认识的时间太短,对彼此都还不够了解,只是被激情冲昏了头脑,他们需要更多的时间互相了解。同时,以我对白钢的观察,我认为他就是个自私自利的人,不会疼爱雅雅,所以我斩钉截铁回答:“不行,现在还不是谈婚论嫁时候,至少也要先订婚一年后,让你们有时间确认自己心意。你们可以在这一年内找一份稳定工作,为自己打好经济基础再说。”

  白钢依旧展现出出他迷人的笑容,很精准地怼我说“阿姨,我看你实在是太爱雅雅了,一定很舍不得她离开您。当然我能理解你,等一年也没什么。”

  白钢离开后,女儿对我虽未说什么反对的话,但我明显的感到她的疏远,变得喜怒无常。一天周末,看着郁郁寡欢的女儿,我让步说“周末茭白刚来玩吧。”

  女儿难过地说:“他不想来。”

  “不想来?真奇怪

  “有什么好奇快的,白钢知道你不喜欢他、”

  “我喜欢他呀。”我女里挤出诚意的笑容。

  “你没有。”

  “我觉得白钢很英俊。”

  “可是你不同意我嫁给他。”

  “不是这样,雅雅,我只是希望你们能够非常非常地确定。”

  “我们的确很确定。”

  “我是因为疼你,不希望你做了错误选择。”

  “那就别那么疼我,我不想一直被疼。”她有些激动起来,接着说了一句很让我伤心的话“其实你是在嫉妒。”

  “嫉妒?”

  “你嫉妒白钢,你不希望我爱上任何人,根本不想让我嫁给任何人。”

  我顿时心里拔凉拔凉的,别开脸,我不动声色地走开了。看到我苍白脸色,雅雅冲上来拉住我的手“对不起妈妈,我不是故意的,我口不择言。我实在是不应该这么说。可是,我觉得你并不喜欢白钢。”

  “那是因为我确实觉得他这个人有些过于自私,就某方面而言,他是一个很无情冷漠的人。”

  “可是,正是他那种冷漠的吸引了我。”

  “可你要考虑清楚呢,万一你生病了,有困难,他会照顾你吗?”

  “我可以自己照顾自己。还有你别担心,白钢真的很爱我。”

  “爱?爱是什么?那可不是年轻人一时的激情。”

  我心烦气躁地拿开女儿的手走开了。难道我真的不希望女儿嫁人才这样的。假如求婚的是别人,我会阻拦吗?其实我对白钢这个年轻人并不了解,凭什么断定他不会疼爱雅雅。

  男大当婚女大当嫁,我并不想强留雅雅,更不希望她为了情人相思心碎难过。我不该阻拦的。最终我收回了我的话,对白钢说“假如你和雅雅真心想结婚的吧,你们自己定吧。”

  一个月之后,这对年轻人走进了婚姻殿堂。他们会不会幸福我无从主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