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陶塑文化,从你我出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陶塑文化,从你我出发

2018-07-27 19:30:04 作者:石湾瓦南风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陶塑文化,从你我出发

  7月24日,岭南师范学院石湾瓦南风陶三下乡社会调研实践队到达佛山石公园,对当地剧名进行随机采访。本次的调查日期选在工作日,所以公园内多数是老人以及儿童年轻人群较少,所得数据中老年居多。

  数据显示即便是生活在佛山当地的居民,对于陶塑的了解也不算细致,通过网络或是电视播报大致知道是佛山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虽然陶塑是本土非物质文化遗产,但是本地居民也很少购买该产品,主要考虑到其实用性和价格问题

  本地居民在佛山居住时间比较长,了解近十年来陶塑的发展趋势见证陶塑从普通工艺品到现在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居民表示,佛山陶塑在近年来因为得到政府重视资金资助等等,发展趋势良好,可是因为经济冲击以及外国文化渗入,陶塑文化也夹在进退都难尴尬局面。陶塑的稳步发展提供了当地不少年轻人就业机会,可是考虑到时间与收入平衡等待时间过长等等,越来越少的年轻人会将此作为主要职业保护陶塑,是需要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了解,并乐于传承,在此陶塑还有慢慢长路要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