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后的离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后的离别

2018-07-28 05:21:53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后的离别

  一次今天是三下乡最后一天了,透过窗外看着陪伴了10天的处井村,有别于平日里的阴雨绵绵,今天的处井村晴空万里,格外闪耀夺人,好像天气真的很给面子

  早上早早地就来到镇上打印,坐着三轮车突突突地出发,一路上风景甚好,各种各样果树,一眼望去的那一抹绿尽收眼底。到达打印店,有队员顺便去买了当地的早餐。讲真来这里,无论是语言还是风景,真的有点家乡味道。吃了个拉肠和我家那边称豆腐花的食物,真的像极了家那边的味道。这是我在湛江以来吃的最满意的一次,没有之一。虽然我们是蹲在路边,但大家还是吃的津津有味,吃的特别香,因为真的特别好吃。中途打印店的老板娘还给我们搬了她家的椅子给我们几个坐,说真的,来到这边三下乡,真的感受到这边不一样风土人情,这里的人很热情友好

  回到村里,去了学校。那时我们队支教的小老师们在办告别班会。都说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看到孩子们彼此都恋恋不舍,我以为我不是那种会煽情的人,但是那一刻,我还是被感动到了,看到小孩子们把自己喜欢物品送给老师当纪念品,记下老师的联系方式大概真的是特别不舍吧。就连平时最调皮的吴建模,在这一天我看见他坐在教室门口嘟着嘴,虽然嘴上啥都没说,但是可以看出他内心是不希望我们离开的。

  但是,10天,我们终得离开,希望你们以后会更好,有更优秀的引路人,在我心里,虽然我不是你们的任课老师,但是我一直都认为你们都是最棒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最后的离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