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室友,欠钱不还,我该怎么去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室友,欠钱不还,我该怎么去要?”

2020-05-10 14:16:16 作者:阿月 来源:求精 阅读:载入中…

“我室友,欠钱不还,我该怎么去要?”

  人间,与我无关

  / 今天这首歌很好听嗷/

  

  大家好,我是阿月。

  大学时期,我是寝室室长,平时我和室友关系其实还行的,那时候有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我。

  我只要一说要去食堂或者小店,室友就会立马说:

  “帮我带份饭”

  “帮我带瓶可乐吧”

  “可以帮我带包薯片吗?”

  其实对于这些小事,我倒是没什么,带点吃的也只是些顺手事儿

  但是让我很不舒服的是,买回来了之后说了声谢谢开始吃了起来,

  有的室友会立马转钱,个别室友会丢下一句一会给你啊,然后就没有下文了。

  一方想想呢,也就几块钱,不至于把关系弄僵,要不忍忍吧。

  另一方面又想,我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都是父母给的钱,这样一想里又很不舒服

  那么,问题就来了。

  脸面重要?还是钱重要?

  

  今天,就来聊聊室友借钱那个事儿。

  @美传媒学,23岁

  大学的时候,我有个室友会经常刷我的饭卡,每次也不多,但是每次都会忘记还钱。

  我也问她要过,她回我,我记得我好像还了呀,弄我不知道该怎么说了。

  有一次,我在打印店打印复习资料,她会让我帮她带两份(她和她对象的),我把东西给她会直接告诉她这些多少钱,她就“嗯嗯好的知道啦 ‍”。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最绝的是有一次她帮我打印了一纸,两毛钱,她回来立马就问我要了。

  她问别人借钱可以选择性失忆,别人问她借的钱,立马变身最强大脑

  

  @七月环境设计学,18岁

  我印象里最深的一次,是在我初一的时候。

  她和我是最好的朋友,那时候我们都很穷,她有次买漫画不够,差15,就问我借了,我打开我的小钱包就借给她了。

  一个月之后,钱也没还我,我忍不住问她要了,她说下周吧,一直说以后,然后这样反复几次之后,她发火了。

  那天早上刚到教室,她就往我桌上扔了个袋子,袋子里全是一毛五毛。

  她说了句,这里是十五块整,钱还你了,可别再问我讨了。

  这件事真把我气到了,我觉得她侮辱了我的人格,十五块换成一毛五毛的,我就像是个要饭的!

  这件事之后我和她绝交了,她后面有来和我道歉,可是我和她再也不可能做朋友了,通过一件事透了一个人

  @小明计算机,22岁

  大一的时候,我刚进学生会没多久,我的部长问我借了500块,说好了两周内还。

  这个部长平日里还挺照顾我的,没多想我就借了。

  后来到时间了也没动静,问他要他说这个月末一定还,到了月末又说下个星期一。

  到了下周一给他发消息,他在院系群里群发消息可就是不回我的消息,把我给气的。

  最后我把扣扣头像改成了 ”还钱“(字大醒目认真严肃的那种),

  没两天他就把钱还了,要钱还是要硬气一点!

  @可可心中文系,19岁

  说到这个真的气不打一处来,前段时间我室友看上了个包,然后她在网络借贷平台上借了钱,后来时间到了她还不上了。

  借贷平台一直给她电话轰炸,整的我们宿舍也人心惶惶的,吓都吓死了。

  最可气的是,她填的紧急联系人竟然是我,后来借贷平台也电话轰炸我,我被整的实在没办法都想报警了。

  室友求我别报警会被退学什么的,我想想上大学都不容易就同意了。

  她说我就快能还上了,能不能借我800,我给你打欠条。我天天被电话催真的是受不了最后还是借了。

  现在想想我真的是太天真了,她到了时间也没还我,催她就说现在没钱,一拖再拖。

  这件事真的烦恼了我好久,我真的是受够了,后来我直接告诉她“如果再不还我的话,我拿着欠条就去报警了,你后果自负!”

  呵呵,果然她立马就把钱还我了。

  这件事之后我也想通了,再也不想被人当软柿子捏了。

  

  你是否也遇到过欠钱不还的室友呢?

  相信很多同学和我一样也遇到过此类室友吧~

  所以该怎么既不撕破脸皮,也不显得那么刻意,轻松愉悦地让室友乖乖还钱呢?

  直接问:“诶,xx,你是给我转的支付宝还是微信呐?”

  室友一般都会回答“我还没转呢”,然后就会马上转了。

  实在不好意思直接说,也可以发信息问。

  当然了,要是碰到并不是因为记性差而不还的室友,那就不用太客气了。

  直接开门见山地问Ta要,你也不用顾及什么面子了,拿回原本就是你自己的东西,自己的权益要自己去争取。

  真正的朋友是不会不在乎你的感受的,也不会因为你和Ta要钱而离你而去。

  

  有的时候,舍友,真的只是舍友而已。

  -END-

  问两个问题

  点在看了吗?

  星标我们了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