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师学子三下乡:心康,体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岭师学子三下乡:心康,体魄

2018-07-28 14:40:46 作者:梁雌敏 来源:梁雌敏投稿 阅读:载入中…

  心康社会实践队是岭南师范学院体科院的一支队伍作为体育科学学院的体育人,心康社会实践队的体育老师带领同学学习五步拳、少林拳及足球运动项目助力全民健身,弘扬国术精神

  据了解,下午上完第一节艺术课程以后,15点10分到17点30分是大课间时间,大课间活动有足球和武术两种,老师根据同学们的兴趣进行分队,分为足球和武术两队。武术队由梁海彬老师和冯莉莉老师进行教导。首先,老师把同学们按身高由低到高进行排队,然后带领同学们到足球场练五步拳。

岭师学子三下乡:心康,体魄

  在练拳开始之前,老师给同学们提了两点要求:一是要求同学们以后都要穿球鞋上体育课;二是要注意安全,不可以乱跑乱跳。同时,为了活跃课堂气氛,老师还教了学生蛇形跑步和玩了小游戏

  游戏结束以后,正式开始练拳了。梁老师首先简单介绍了五步拳的手型与腿型,例如推掌时手臂伸直、手掌向前和手臂成90度,手臂与身躯成90度,同时梁老师把五步拳拆成几部分进行教导,让学生可以容易的记住五步拳的套路。除了教学生五步拳,梁老师还教了学生少林拳,少林拳比五步拳难很多,学生容易忘记而且动作标准,对于每个学生的错误动作,梁老师都会细心的改正。在休息时间,梁老师还给学生们表演了各种的武术,引起了学生们的阵阵欢呼。

  学武术可以强身健体,心康社会实践队开展的武术课程有利于学生的身体健康是非不错的课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