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暑假归来时眼中的父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暑假归来时眼中的父母

2018-07-28 16:46:03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暑假归来时眼中的父母

  暑假归来,妈妈把丁伟搂在怀里,不住地抚摸他的手,幸福热泪夺眶而出,顺着面颊滚滚流下。丁伟深受感动,又有点扭泥不安,他以前并不知道母亲竟是这般舐犊情深地疼爱自己,这般容易流露感情,在记忆里,妈妈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别打了,那还是个孩子。”

  "哦!丁伟,你走后,我们可是度日如年呀,"她抽搭着说。

  她抚摩着他的双手,用喜滋滋的目光端详着他的脸庞

  "你长大了,简直是个大人啦。"

  他上唇边上已长出薄薄一层软髭。他特地买了把剃刀,不时小心翼翼地将光滑下巴颏上的柔毛剃掉。

  "你不在家,我们好冷清啊。"接着,她又用微带颤抖的声音腼腆地问:"回到自己家里很高兴吧?"

  "那还用说!"

  她又瘦削单薄,仿佛目光也能将她的身子穿透似的。那两条勾住丁伟颈脖的胳膊瘦骨嶙峋,不禁让人联想起鸡骨头来;那张凋枯的脸哦,皱纹竟是这般密密层层!一头斑斑白发,仍梳理成她年轻流行的马尾辫式样,模样儿既古怪,又叫人觉得可怜。那于瘪瘦小身躯,好似冬天里枯树上的一片枯叶,你觉得只要寒风一起,就会将它吹得无影无踪

  丁伟意识到,他们这两个默默无闻小人物,已经走完人生历程:他们属于过去的一代,现在正在那儿耐心而又相当麻木等待着死神的来临。而他呢,却是朝气蓬勃年富力强渴望刺激与冒险。看到爸爸妈妈如此浑浑噩噩地虚度年华自然不胜惊骇。他们一生碌碌无为,一旦辞世之后,也就如同未曾到过人世一般。他对爸爸妈妈倍感怜悯突然疼爱起她来,因为她也疼爱自己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