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褪色的记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褪色的记忆

2018-07-29 20:28:39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褪色的记忆

  那年暑假天气晴好。日复一日碧空无云。气候炎热,不过由于靠近江边,暑气有所冲淡,空气中渗透着一股令人振奋清新之意,所以即使置身于八月盛夏的骄阳之下,也不觉得熏烤难受,反而横生一股兴致花园里有个小池,池中喷泉飞溅,睡莲盛开,金鱼翔浮在水面,沐浴着阳光午餐之后,我和金林常常带着坐垫来到池边,躺在草地上,借那一排排高高的玫瑰树篱遮荫。他们一个下午就这么躺在那儿聊天、看书。

  有一天,金林给丁伟看本言情小说情节离奇文笔拙劣内容荒诞,丁伟一翻开就立刻被迷住了。书中有关饥馑的描写,笔调诙谐,怨而不怒;关于赤贫景象画面栩栩如生跃然纸上下流恋情作家写来,却那么富于浪漫色彩;无病呻吟哀怨感伤,到了作家的笔下却是缠绵徘侧,婉约动人——所有这一切,都使丁伟心驰神往,喜不自胜。那主人翁女主人翁在的灰暗街道上游荡,时而栖身于这个小阁楼上,时而又在那一个小顶楼里安顿下来。含着眼泪,挂着微笑,醉生梦死,及时行乐。谁能不被他们勾了魂去,为之心醉神迷

  十年后暑假,躺在林荫下,再看那本书,在我获有更健全的鉴别力再回过头来看这本书的时候,此时的我会感到他们的欢乐是多么粗俗,他们的心灵是多么平庸,这时你才会感到,那一伙放浪形骸之徒,都一无可取之处。而我和金林的粉红色记忆也在时光长河中退去了颜色,和所有的不经意的暑假没什么区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褪色的记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