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和金林的第一次谈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和金林的第一次谈话

2018-07-28 16:51:40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和金林的第一次谈话

  有一天,丁伟趁金林呆在自己房里的当儿,问妈妈她有多大了。

  "不太肯定大概三十七八。不过一点是肯定的,你要和她结婚,那她年纪可嫌太大啦。"妈妈戏谑着说。

  爸爸肥胖的脸膛上,慢慢漾起一丝笑意说道"她可不是个黄毛丫头吧。 我记得那年你生老大时候,她的母亲抱着她来参加了老大的百日晏。所以她应该比老大大一岁。我们老大今年三十五,她今年应该是三十五。"

  "那她早已三十出头罗。"丁伟说。

  就在这时候,金林步履轻盈地走下楼来,嘴里还哼着梁祝的曲子。她戴着帽子,因为已经约好丁伟一块儿去散步;她伸出手来,让丁伟给她扣好手套的钮扣。他并不精于此道,动作笨拙。他虽有几分尴尬,却自觉显示了骑士风度。他们俩现在交谈起来,无拘无束,十分投机;这会儿他们信步闲逛,一边天南海北地聊着。她给他讲在B城的所见所闻,而他则告诉她这一年在A城的生活情形。过去似乎是无足轻重琐事,现在谈起来却增添了新的趣味。他描述了在学校的一些荒唐可笑事情,金林听完咯咯的笑着。听到金林的笑声,丁伟颇感得意

  "你真让人害怕,"她说,"你的舌头厉害,太会说了。"

  接着,她又打趣地问他在A城时可有过什么艳遇。丁伟不假思索直言相告:福分太浅,一事无成。但金林就是不相信

  "你嘴巴真紧!"她又说,"在你这种年纪,怎么可能没有艳遇呢?定是你不肯讲。”

  丁伟双颊刷地红了,哈哈一笑。

  "啊,你打听的事未免多了点,"他说。

  "哈哈,我说嘛,"金林得意洋洋地笑了起来,"瞧你脸都红啦。"

  说来好不叫人得意,她竟会认为自己是风月场中的老手。为了让她相信自已确实有种种风流事儿隐瞒,他赶忙变换话题。他只怨自己从来没谈过情,说过爱。实在没有机缘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