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80%的感情危机都是因为没有把握好“分寸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80%的感情危机都是因为没有把握好“分寸感”

2018-07-28 21:33:18 作者:胡哲 阅读:载入中…

80%的感情危机都是因为没有把握好“分寸感”

  1.

  如果说起中国男友标准,许多人脑海中都会第一时间蹦出许多条件

  人品好、温柔细心、懂生活专一、有思想有趣、会照顾女生情绪、器大活好、颜值高......

  除了器大和颜值靠爹妈,其余都是得靠你自己慢慢去点亮天赋树。

  能达到以上一半要求直男,已是凤毛麟角;所有技能点满的,你就能引发十三亿少女的春梦。

  说起来以上这些好男友的特质,归根结底是女生心目中的理想型。

  而放眼现实,很少有男生会把以上特质集全,所以姑娘们在择偶时,也会依照心目中的理想型适当取舍。

  但对于已经处在稳定恋爱关系的女生来说,她们心目中好男友的标准似乎又有所不同

  就在前几天,有个和我关系挺不错的姑娘遇到了感情危机,我们许久未见了她约我喝咖啡,顺便聊聊她感情的事。

  她和现任男友从相识到相爱已经两年多了。刚开始时候,她的男朋友对照顾倍至。可随着彼此越来越了解,她渐渐发现男友对她的态度变了。

  尽管她的男友仍旧踏实可靠,可是男友不再向以前那么小心翼翼的照顾她了,甚至有时完全无视她的感受,这让她非常不爽。

  热恋时两人花前月下,男友那时候喊她达令,现在都直接喊她刘胖子、刘铁锤,只因为这位姐们儿有点婴儿肥。

  尽管她一再向男友表示自己不喜欢他这么说,可男友每次都是:「哎呦,都老夫老妻了还在意这个啊?怎么开不起玩笑呢还。」

  男友的变化让她很不适应,虽说自己爱他,可是她实在受不了男友现在完全不把自己放心上。

  这位姑娘满脸愁容的问我:

  「为什么在一起了久了,男友就好像不那么尊重我了?我现在就像她的损友,完全不像他的女人,我感觉都快和他走不下去了。」

  其实这个现象并不是个例,有非常多女生都跟我咨询类似问题

  对于绝大部分直男来说,他们的恋爱往往是暧昧期把对方女神,到了双方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时候,就把女友兄弟了。

  2.

  面对女生的这种焦虑,很多直男表示非常不理解

  「都这么熟悉彼此了大家随意点不是更自然吗?」

  「女生不是都喜欢舒服自在相处吗?」

  「找个对象也太矫情了,又要安全感还要分寸感。」

  其实以上想法是非错误的。

  绝大部分男生都有这样一个糟糕认知:反正女友都死心塌地了,我就放任自由吧。

  刚认识的时候,觉得女友身材好颜值高,穿什么都是女神,时间一久看她身上哪儿都是瑕疵,到处挑毛病

  刚认识的时候,女友使什么小性子都不会在意,还觉得很可爱,时间一久就觉得她很幼稚、很烦人,面对她的情绪甚至连哄一下的念头都没了。

  刚认识的时候,女友出门化妆不论多慢都会耐心地等,时间久了你甚至会责备她为什么化这么久的妆,害你们看电影迟到。

  说白了,类似以上这些女友真的爱上你之后,你因此开始过分随意、不懂珍惜行为,都是男生缺乏分寸感的表现

  李安导演在一次采访中,这样描述过他的分寸感:「做了人家先生,不代表我就能理所当然的赢得她的尊敬,我还是要努力赚得她的尊敬。」

  如果说给与女生安全感,仅仅决定了她是否愿意和你在一起;而懂得相处时的分寸感,才决定了你们的关系能否长期保持下去。

  3.

  相敬如宾,指的是夫妻间在平等基础上,尊重、恩爱、互相感恩,首要的前提是尊重。

  这个标准同样适用于恋爱中的男女,想要维护长期关系,相互尊重才是分寸感的核心,随意的态度是不对的。

  你担心自己因为没有分寸感而孤独终老?现在学会做一个有分寸感的好男友还不晚,可以在以下这2方面做出改变

  情侣间开开玩笑再正常不过了,有时甚至肆无忌惮只因为足够亲密。这本没错。

  但很多直男开起玩笑来光想着怎么好玩,不仅玩笑开得很幼稚,还容易让女友很不舒服

  我的一个学员小李就是这样,小李平常性格没心没肺,爱和人说笑。喜欢看各种微博段子互联网流行用语

  前不久朋友给他介绍了一个女生,性格乐观积极,喜欢运动身材也是非常匀称

  但这位姑娘有一段很不好经历:她曾经遭到过校园霸凌,就是因当年的她是个黑黑的小胖子。

  尽管姑娘现在妥妥的元气少女一枚。可是这段不堪回首的校园经历,始终是她不愿意想起的过往

  有一天小李去姑娘家做客,看到了姑娘上学时的照片。由于是第一次来女生家里,小李有点紧张,他想找些话题活跃一下气氛。于是他就指着女友当年的的照片对她说:

  「人家是猪精女孩,你这是野猪精女孩吧?」

  结果女友就被小李的这么一句玩笑话气哭了,因为当年班上女生就总嘲笑她是又黑又胖的野猪。

  姑娘把小李推出了门,小李在门口闷闷不乐。尽管两个人最后重归于好,可小李发现女友因此而对他变得有些冷淡

  这种案例,就是典型的缺乏提前沟通,所以不知道对方的底线在哪,进而触了对方的逆鳞。

  想要改变这一点,就要在你们相识的初期,通过沟通了解到女生的过去经历,避免触碰到对方敏感地方

  日常生活中成年人很难直接聊起来走心的话题,尤其两个人在刚认识的时候。

  这时候就需要特别引导女生,以下2个办法可以很有效地让你们破冰。

   

  ① 通过心灵层面的话题触动

  每个人不论男女,都对已经经历过的生活、例如学习、旅游、家庭社会情感等等有些感悟、有些困惑。想倾诉、又想改变、又想得到肯定。总之这情绪很复杂

  而且以上话题又难于在日常里和别人说起,所以你可以尝试聊一些人生感悟人生回忆,会很容易帮她放下思想包袱

   

  如果直接硬聊会很突兀,那么一代人共同的回忆则是这些走心话题最佳的载体

  比方说,当你们在一家咖啡店东西约会时,这时候环境比较舒适,大家心情也比较放松。你可以问姑娘:「还记得小时候看过的《动画城》吗?当年我放学后一边看,一边等爸妈回来,还能闻到隔壁邻居家的炒菜味。」

  这样有共同回忆的话题,就能很好的引起她的共鸣。也会让她从现实中抽离,回忆起当初单纯模样,这样更容易开展聊天。

  而且聊成长时期的共同回忆,也为她接下来倾诉成长过程中的经历做了良好铺垫

  ② 你得先坦诚才能引导她说出来

  成年人的世界麻烦就麻烦在双方都不够坦诚,喜欢隐藏自己。

  当彼此不是足够信任的时候,谁都不愿意先坦诚自己。我们的目标是引导女友对你倾诉,所以你要身先士卒。这么做能表明你的诚意和态度,毕竟最能打动人的还是真诚

  你可以通过触景生情来引导她说,比方说当你看到了一把椅子,你就可以说:「小时奶奶家也有一张这样的椅子,每年夏天我都搬着椅子去院里乘凉。奶奶会用蒲扇给我驱赶蚊子,我总能依偎在奶奶身旁安心的睡着......」

  这时候如果她不反感你的话,不外乎以下两种情况

  * 她表示感兴趣想继续听你说,你可以在适当时机问她:「那么你呢?有没有难忘的成长回忆?」这时候就可以顺理成章的了解到她的过去了。

  * 你的描述会触碰到她柔软的回忆,她也会顺利成章地向你叙述起她的童年

  但在沟通这件事情上,你要注意你的沟通方式,否则容易适得其反

  很多事她不愿意说,其实非是想隐瞒你,也许只是觉得说起来麻烦。这时候就要用到沟通技巧了,你要为女友营造出一个有安全感的语境,她才会对你无话不谈。

  这里为各位准备一套特殊的沟通技巧,不论是女友还是暧昧对象都适用,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我的微信免费送你。

  很多男生之所以会让女生觉得没有分寸感,就是因为不知道感情进行到了哪个阶段

  刚在一起的时候,男生终于摆脱了单身狗的身份,女生特别主动热情。结果女生稍微慢热点,男生就觉得备受打击

  不清楚感情到了什么阶段,就很容易在相处中用力过猛,就会有剃头条子一头热的情况出现

  在面对这种情况时,要先清楚你们的感情到了什么地步,这也是体现你分寸感的关键

  这里有三个判断方法,能让你判断女友心中的感情目前到了什么阶段。

  1、和你商量婚姻或是对未来的共同规划

  任何一个爱你的女生,都想长久了你走下去,所以她们会愿意跟你共同规划未来。

  比如说当你的女友问你:「你觉得我们以后去哪里生活比较好?离家近点还是离家远点呢?」

  这个问题的潜台词其实是她想和你一起计划你们的未来,并且想看看你的计划里有没有她。

  如果你表示出你愿意和她共同生活,她甚至会帮你共同设想你们结婚前需要做哪些准备。

  当她愿意和你谈起以上的内容,就说明她心中已经把你摆在了一个准老公位置上,这时候你就可以确定你们的感情非常牢固了。

  2、为你改变她原有的习惯

  每个人在成年后,都会逐渐形成及其主观的行为习惯,因为个体差异所以习惯也不尽相同

  所以女生往往更愿意让男生来包容她们的一切习惯,所以她们才总说:「爱我就要接受我的一切。」

  当她愿意为你改变掉自己的习惯,主动配合你的生活频率,那就说明在她心中你们的关系已经上升到一个十足的高度了。她愿意去配合你或是放弃自己的习惯去融入你的习惯。

  比如说你的女朋友喜欢宅在家里看剧,吃着零食喝着可乐。户外活动这种事从来和他无缘,而你又是一个喜欢健身的人。

  有一天她突然跟你跑起了步,并且尝试着也学你吃起来寡淡无味的健身餐,这就是她想要为你而改变的体现。

  究其原因,是因为她非常爱你所以才希望跟上你的节奏

  3、她在感情中的投入比你多

  说起一段恋爱关系中,双方都要付出共同经营。可实际情况却是很难一碗水端平,总有一方付出的多。

  付出的多未必单纯是物质方面,在传统文化熏陶下,中国男性当然更愿意承担物质方面的责任

  但在两个人相处时,尤为重要的关系维护方面,这就要看双方谁更愿意投入了。

  比方说当你计划和女友出门旅行,路线规划、订酒店机票这些事足以搞得人焦头烂额原本旅行前的好心情也大打折扣。而你发现你的女友不仅不会觉得麻烦,还认真地帮你处理这些琐事

  再比方说你出门在外工作很忙,家里经常没时间收拾,脏衣服也堆了一盆。你的女友虽然嘴上指责你懒,但还是会利用周末过来帮你收拾一下家。

  这些事,都能说明你的女友在感情更愿意为你投入和付出。

  文章最后,总结一下今天的内容。想要成为一个有分寸感的中国好男友,你要从以下几点多注意:

  1、清楚女友心中的底线,什么话该说什么话说了伤人你心里要清楚。

   

  2、了解你们当前的感情阶段,通过她对你们的规划、她为你的改变和付出,来判断你们的感情在哪个阶段。

  总之,男人不能把女生的爱当做理所当然,你要用成熟理智的分寸感,赢得她对你持续的尊敬,这也是维护长期关系的唯一前提。

  在有分寸感的同时,还要从激活新鲜感的方法上多下功夫才能双方都快乐,如果需要更多的详细指导,可以添加微信公众号:最绅士Yuppie,或是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我的个人微信,这样我就能一对一地指导你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