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下乡的回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下乡的回忆

2018-07-29 20:41:33 作者:郑炫成 来源:郑炫成投稿 阅读:载入中…

  今天是三下乡最后的一天了。嗯~,时间过得真快呀。

  今天的睡眠时间不够四个小时,昨晚还很兴奋的在守夜,还是第一次有那么多人陪我守夜,好开心支教组在忙奖状礼物学生队长与海彬师兄等人在开黑、调研组两人在聊天,所以有他们为我壮胆、就看了一片鬼片,哈哈哈哈,没想到我真是优秀。四点多休息,七点多起床,早上还拼命的为文艺表演舞台装饰,但是下午下雨,而我们的精力都放在舞台装饰上了,真倒霉。很感谢后勤组的队员们,今天中午的菜特别丰富,有烤猪肉鸡肉、鸭翅膀等等系列的菜,是我们这十天下乡最好吃的菜了,很满意。

下乡的回忆

  下午的文艺表演地点落在幼儿园那,地方有点小,不过小孩子们的表演很精彩,很带劲,队员们也很优秀,但是我们武术中的少林拳出了点失误(捂脸)。孩子们学得很快,比如感恩手语等等,看着都不想安排工作了,很精彩,可惜啊,后来,解释教室后,我们都彼此舍不得,他们各班的班主任颁完奖状发完礼物后,泪水已经打湿了眼眶,特别是大班的,你们都很优秀,你们还送了老师那么多礼物,都很听老师的话。我们能够相处在一起是一种缘分,但是我们只是你们一个人过客,或许是一个指导老师,你们的路还长,你们需要勇气放开。拿得起,放得下。孩子们,你们要好好听家长老师的建议,好好学习,考上一个理想大学,这样子我们开心,往后的日子,望你们开开心心的过后每一天,并为自己理想而努力……

  心康十天的下乡活动就这么结束了,在这十天里经历了许许多多,有喜有悲、有笑有苦,而且今天早上起床还有一种被队长叫我去干活的感觉,好怀念。墨坑小学是一座很偏僻学校,学校设施落后,就在这么简陋环境下,我们进行了十天的磨炼,这十天即艰苦短暂,充满了美好的回忆感,大家很辛苦,比如后勤组做饭的地方是用柴的。与队员们玩得也很愉快,有你们这份情很值得。这里的孩子很听话,虽然有几个很捣蛋的,但是我们昨天离开时,他们哭得最厉害,虽然我口头上说:“拿得起,放得下”,但是我也很舍不得你们,我们在远方期待着你们长大成人,并实现自己的梦想,孩子们,往后的路很长,你们要学会成长……

  文字/郑炫成

  图片/李倩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心康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下乡的回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