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法掌控丈夫的妻子,最容易把控制欲转移到孩子身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无法掌控丈夫的妻子,最容易把控制欲转移到孩子身上!

2022-04-24 03:04:47 作者:金荣 来源:金荣之声 阅读:载入中…

无法掌控丈夫的妻子,最容易把控制欲转移到孩子身上!

  前言:盲目追逐虚荣不会给孩子带来真正的荣誉和财富,只能使孩子成为虚荣心的奴隶。虚荣心不但会使孩子骄傲自满,而且也会影响到孩子的人际交往,父母要让孩子了解到虚荣的危害……

  倾听

  =Listen

  金荣:你好。

  金荣:你说什么孩子不听呢?

  听众:就是她买东西爱买名牌。我让她不要爱慕虚荣,咱们都是普通家庭,要实际一点。这是现在最主要的矛盾。

  金荣:还有什么?

  听众: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她在大四时候养了一只猫,现在毕业了,她啥也没带回来,就把猫带回来了,整天买的猫粮猫砂,和猫在一个床上睡觉。我就说她,现在马上要工作了,不是养猫的时候。就为这件事训她了,她现在把猫提上走了,在我外甥家住,不在家里住了。这两天又闹着要在她工作的附近买房子或者租房子。

  金荣:姑娘二十二了,不是十二岁,是个成年人;其次,你说的两件事全部是在打击她,都是人不爱听的话,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你姑娘喜欢品牌,因为这些东西可以让她找到自信,满足虚荣心,人人都有虚荣心。如果她没钱,想买也没得买,生活自会教育她;第三,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爱好,她养一只猫又不是豹子,能养她才会养,养不了你让她养她都不养,她连这一点自由都没有了。我现在觉得你把对她父亲的一些成见和怨恨转嫁到了孩子身上,本质是你的内心失衡着呢。

  听众:嗯。

  金荣;孩子一直是你教育着吧?

  听众:对对。从八岁开始我一个人带她。

  金荣:所以,孩子会成为什么样的人,有着什么样的生活习惯,有什么样的价值观,早在她大学之前就形成了,不用你更多的操心。现在只是你童年教育的反映和结果,你着急也没用。如果孩子一直挺好,你不用过于操心。

  听众:对对。

  金荣:孩子是成年人,学会尊重她。在尊重的前提下,讨论一些事。如果她觉得很好的事情,你非得说不好,那她肯定不想跟你一起呆。你自认为的好,让对方不舒服了。我经常强调,跟孩子交流,切忌直奔结果,更多的是对过程的一些讨论,而且要注意方式方法。在尊重理解的前提下,你才有可能说服对方。

  听众:嗯嗯。

  金荣:有些事情,不是你教就能教会的,人在自己受挫的时候,在吃亏的时候,才会成长。有多少亏是父母让她们吃的呢?生活会教育孩子的,你只要做好孩子精神上的支撑,理解她,帮助她就可以了。

  听众:嗯嗯。孩子在学校表现挺好,大一大二是联合会主席,大三时候不当了。她一直没有恋爱,后来有一个其他专业的同学追求她,当时因为对方是广西的我没有同意。今年过年因为旅游的事我无意加了这个男孩的微信,看他朋友圈就觉得他是一个大脑没东西没内涵不上进的人,当时他是因为体育特长才被学校录取的,我就问我姑娘,你到底看上他啥了。

  金荣:反正你姑娘做什么你都觉得不对,都进不了你的法眼。你看她哪里都不对都不好,她跟你在一起只有一个感觉,很累,就想逃跑。

  听众:哎。

  金荣:如果她喜欢那个男生,你可以先问问看,说女儿你这么优秀,喜欢的男生一定也很优秀,跟妈妈分享一下他的优点。这样才能让别人有倾诉的欲望。然后才有探讨的可能,才能一层一层帮着孩子剥开现实,让她少走一些弯路。通过你的叙述,可以看出你的控制欲和驾驭欲望太强。希望你可以意识到这一些。孩子离开娘胎就是一个独立的个体,不是你的财产和附庸,你是帮忙的人,不是添乱的。

  听众:我明白了,谢谢老师。

  金荣:再见。

  听众:再见。

  金荣点评

  爱慕虚荣的心理在孩子中具有普遍性。父母不用太过焦虑,包括成人在内,人们或多或少都存在爱慕虚荣的心理。现在孩子的成长环境越来越复杂,父母也都想为孩子创造优越的条件来表达他们对孩子的爱,这是造成孩子虚荣的一个主要原因。

  盲目追逐虚荣不会给孩子带来真正的荣誉和财富,只能使孩子成为虚荣心的奴隶。虚荣心不但会使孩子骄傲自满,而且也会影响到孩子的人际交往,父母要让孩子了解到虚荣的危害。 

  同时要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如果父母给孩子的零花钱不加控制,孩子自己可支配的金钱充足,久而久之就会养成虚荣的习惯。父母要有效地控制孩子的消费,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不能为了虚荣购买用不着的东西,同时要鼓励孩子在学习上树立“虚荣心”,而不要把虚荣心用到学业以外的地方。

  往期精彩:

  自从结婚后,养父母开启让我“报恩”的疯狂模式!

  当你还想着好好过日子的时候,TA早已铺好后路……

  从无话不谈到无话可说,你的婚姻到底哪里出了错!

  很多妈妈担心的一个问题,解决办法在这里!

  ”他什么也不做,就想玩手机!“来自一位父亲的无奈哭诉

  金荣工作室倾力打造——寻爱工作坊!帮助适婚的青年男女找到你心仪的另一半,在寻爱工作坊,“宁缺勿滥”是我们最基本的原则。我们的会员都需经过严格审核,来确保每位会员的资料都真实可靠。我们只有一个目的:让您在寻爱工作坊中找到自己真正的爱情,找到您人生最理想的伴侣!

  报名成为会员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