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简向东:一位为泥塑艺术而生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简向东:一位为泥塑艺术而生的人

2018-07-30 22:28:44 作者:欧健美 来源:欧健美投稿 阅读:载入中…

简向东:一位为泥塑艺术而生的人

  7月22日下午,溯源社会实践队部分队员与简向东先生相约在寸金桥公园,在那里,简老师接受了队员的采访

  简老师在电话中与队员相约在他的石雕作品《抗法纪念像》下见面。下午,队员如约来到了寸金桥公园。到了约定时间,简老师身穿素绿上衣,浅棕色裤子,手提一个包,就这样简简单单地出现在队员们的视线中。由于那时又下起了倾盆大雨,一行人走进了文化亭,坐下来后便开始了谈话。

  图一 队员与简老师走向亭子

  在谈话过程中,简老师给我们讲了很多,其中他重点讲到了他筹备泥塑园的过程,他向我们讲述了当初筹备的困难,他在2005年元宵后写了一份倡议书,但没有得到回应,但他没有放弃,在2005年中又写了一份倡议书,里面提到具体的泥塑园3年实施计划,但遗憾的是,这份倡议书还是没能得到回应,最后简老师请求他的恩师潘鹤教授帮助,历经曲折,泥塑园终于在2006年开幕。

  图二 队员与简老师谈话

  除了谈到泥塑园之外,简老师给队员们讲了关于举办“首届中国(吴川)泥塑艺术节暨‘吴川杯’泥塑艺术邀请赛”的事。在我们询问了关于年轻一代如何继承发扬泥塑文化的问题后,简老师也很有条理地为我们细心解答言语充分体现了简老师对泥塑的热爱之深。四十余年如一的艺术之路,付出艰辛汗水,是普通人想象不到的。

  下午6点左右,队员与简老师持续了两个多小时的谈话在雨声中落下了帷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