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马奇诺防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马奇诺防线

2018-07-30 16:41:44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马奇诺防线

  马奇诺防线

  在我人生中,耗资巨大工程就是生养教育培养我的女儿。秉持女孩子要富养的理念,我可不愿意是杨白劳:“人家闺女有花戴,爹爹我钱少不能买……”。绝对不,人家闺女有,自己的女儿就得有,还得比人家的更大更美更精致。只要女儿想要的,就是上南山打虎下北海捉蛟,也会给买。孩子的除了正规学费外,还有钢琴、跳舞及各种培优费用……我努力地挣,使劲地攒,就是为了女儿一生幸福。二十一岁前,女儿一直在我的呵护快乐成长,她是我的骄傲。我的女儿像花儿那样的娇艳可人

  然而,男大当婚女大当嫁,二十二岁的女儿恋爱了。我并不想强留女儿,不想让女儿认为我是一个占有欲强的母亲,更不希望她为了情人相思心碎难过。虽然我对女婿不满意,但我还是没有阻拦的。最后,我精心培养的女儿,在渣男的强攻快袭下把那个华丽的的花苞重新牢牢地裹进了掌心

  女儿每天照顾着作坏了女婿,他因欠了巨额赌债被债主残废了。

  那天有致过来探望女儿,他来的时候,小雪正在楼上照顾自己丈夫,我第一次接待了雪儿的这个朋友我喜欢女儿的这个朋友有致,他安静温暖。哎,如果小雪从未遇见那个魅力十足、朝三暮四、嗜赌成性的女婿就好了,这个温暖的男人应该才是女儿最好的选择

  有致客气询问了女婿得状况,谈了一会,有致表示,他见过我女婿几次,并不喜欢他。接着他贸然问道:“当初您为什么不阻止小雪嫁给他。”

  “我当时不想让小雪认为我是一个占有欲强的母亲,更不希望她为了情人相思心碎难过。”

  “如果您当时愿意,你一定能阻止的,毕竟小雪一直都很听您的话。”

  我和有致谈到如此私密话题却并没有觉得不妥,因为我们都深爱着小雪,他正色到:“我不妨同阿姨您直说,从我第一眼看到小雪,我一直深爱着小雪。”

  “可以看出来。”

  “反正没用了,如果她的丈夫是个正常的男人我还可以与他抢一抢。可是他却残废了,以为对小雪的了解,小雪这下是永远也不会离开他了。”

  “你期待他们分手吗?”

  “当然。我知道不可能了,否则她就不是小雪了。但是我觉得小雪现在根本不爱她的丈夫了,她满满的只是同情。”

  “我不知道。不过,她当然是同情她丈夫的。”

  “她的丈夫能承受她的这份同情吗?”

  “不能,他不是一个能忍耐和能吃苦的人,他根本就是在时常拿小雪出气。”

  “人渣。在他还没有出事之前,对小雪就一点都不好好逸恶劳,花光了小雪所有的钱。”

  “小雪从来不对我讲,怕我难过。”

  “小雪对他却那么忠贞,彻底的死心眼子。”

  沉默了片刻后,我心痛地说“你说得对,当初我应该阻止他们结婚的,她当时太年轻,没有时间清楚。不是小雪的错,那时她那么单纯。是我自己错的太离谱。”

  “你会重新照顾小雪的吧?”

  “当然,小雪是我最在乎的人。”

  这时,小雪从楼上的房间里走了出来,看上去是那么的苍白消瘦。她说“他睡着了,我出来和你们说说话。”

  “很辛苦吧?”有致问小雪。

  “相当辛苦糟糕的是我说什么做什么都帮不了他。”

  “我过来不会给你添麻烦吧?”

  “如果你是来告别的话那就一点都不麻烦,我知道,你要回你的小岛上去了。”

  “是的,我要走了,不过,我来是想跟你说一件事情,那就是假若你需要,不管什么时候,只要给我一个消息,无论在天涯海角,我都会赶过来的。”

  “谢谢你。”

  楼上传来声音大概是女婿碰翻什么。

  我听到小雪说了声“再见了,再别见了。”然后匆忙抽身上楼了,在她转身的刹那间,我看到她眼中有升腾出的雾气

  在该专治的时候,我放弃了专治,让我建设了二十多年的马奇诺防线毫无用处,女儿最终还是生活极大不幸中。

  马奇诺防线是法国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后,为防德军入侵而在其东北边境地区构筑的。马奇诺防线从1928年起开始建造,1940年才基本建成,该防线耗资巨大,华丽而坚固

  然而在1940年5月,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德军诱使英法联军支援荷兰,再偷袭阿登高地联合荷兰德军将联军围困在敦克尔克。而马奇诺防线也因为德军袭击背部失去作用。法国与他的马奇诺防线一起倒在了敌军的强攻快袭下。而我巨额花费,精心培养的女儿,在渣男的强攻快袭下功亏一篑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马奇诺防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