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记“三下乡”的那些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记“三下乡”的那些日子

2018-07-30 23:35:21 作者:劳小环 来源:劳小环投稿 阅读:载入中…

  十天过去了,三下乡结束。现在回想起来,还唏嘘不已。

  其实刚开始时候,的确不会写新闻。那时候网站还没找到几个,不断地向其他队的朋友打听都投稿哪个网站,搜集来的网站各种投稿规矩,找体裁,拍照,写稿,投稿,一个人一条龙服务,而且一个人还要好几篇稿子……从没经历过这些生活的我们似乎要被逼疯。那时候,连晚上做梦都梦到投稿被录取了。很累很累,几个人,坐在电脑前,打着字就闭着眼睡过去了,看着就心疼。凌晨一点半才睡,关灯的时候,抬头看到萤火虫天花板下面那儿飞。一大早醒过来,牙都没刷,拿起手机看看稿子有没有通过一审,刷完牙,又回到电脑前,看看昨晚投稿记录,也因此有一天错过早餐,因此有一天有个男孩对我们说,“吃早餐的时候,我看到他们在工作,现在,他们还在工作。”因为这句话,酸了一个早上。

记“三下乡”的那些日子

  后来越来越好了,大家的进步好快,终于看到自己的稿子发表了,那天激动眼泪都出来,“中青”一审过了,被“中青”虐的没了脾气的我们,压力终于没那么大了。

  很多朋友,其实我还没有认识,很多活动,因为工作,我们很遗憾地没能参加,还没能和孩子混的很熟。十天,过得这么快,现在留给我的只有回忆了。

  可是,很开心,我想说,我学会了很多东西,例如新闻稿——虽然写得不是那么好,学会了操纵信箱——虽然仅限于放歌切歌,学会了小小的ps——虽然只会用它来改变图片大小……学到的东西,真的很多很多。

  去支教的时候,下着雨。离开雷州的时候,也下着倾盘大雨

  很感激这次的经验,我已经受益匪浅;遇到的朋友,我也会珍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