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线系情思——走进“中国结”制作课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线系情思——走进“中国结”制作课堂

2018-07-31 01:02:19 作者:刘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线系情思——走进“中国结”制作课堂

  7月30日,为培养孩子们的动手制作能力,向孩子介绍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山东理工大学播种阳光暑期社会实践团为支教学生们开设“中国结”制造手工课程

  中国结是一种中国特有的手工编织工艺品,它身上所显示的情致与智慧正是中华古老文明中的一个侧面。手工课之前,实践团授课成员为孩子们准备好红绳、剪刀黄色的穗子等物品。随后,授课老师对中国结的来源材料、制作方式以及基本做出详细的介绍。他表示,“中国结”是中华古老文明中的一个文化面,起源于旧石器时代制衣打结,它有着“吉祥如意”“心心相系”“双喜临门” 等美好寓意

  随后,正式开始制作中国结,孩子们观看了制作中国结的视频,授课老师解答他们对制作中国结的疑惑。孩子们耐心地听取老师的讲解精心制作中国结。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源自于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文化自信要深入基层,从青少年教育开始抓起。

  实践团此次围绕“渲染传统文化氛围,传承中华美品德”的宗旨,旨在贯彻落实十九大对青少年学习传统文化的要求,为坚定文化自信,继承发扬优良传统文化贡献力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