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摆渡人》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摆渡人》感

2018-07-31 18:36:51 作者:涟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摆渡人》感

  《摆渡人》

  I exist because you need me .

  如果我真的存在,也只是因为你需要我。

  初次看这本书,就是因为这句话的巨大吸引力,它带给了我很多的思考想象。谁被需要,谁真的存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存在是否都是因为被需要,每一个生命存在的意义是什么。“摆渡人”这三个字,给我的第一直觉就是灵魂的摆渡,生死的摆渡,现实的摆渡……

  《摆渡人》整套书,十分具有吸引力跌宕起伏,下一个情节永远有你想象不到的揪心精彩。15岁的单亲女孩迪伦,正值青春期,学校家庭的许多事情常常让她头疼难堪、不开心,在一个下着雨的早上,她决定去寻找自己父亲,却遇到了一场火车事故,当她离开事故现场到达一片荒原时候,她遇到了崔斯坦—她的摆渡人,带她穿越荒原,去往灵魂应该抵达的地方浑然不觉的迪伦以为自己仍然幸存,却不曾想崔斯坦告诉她,“迪伦,你不是事故中的唯一幸存者。你是唯一一个没有逃出来的人。”迪伦并没有惊慌,也没有害怕,她坦然接受了一切,她勇敢的和崔斯坦一起经历了恶鬼的厮杀天气的陡变,种种坎坷,这一路上,她们之间早已不再是摆渡人和被摆渡人的关系,她们相互依赖相互信任,相互扶持。当迪伦顺利到达终点的时候,她渴望和崔斯坦在一起,她再一次勇敢的冲向了荒原,她要去寻找崔斯坦,她要和他一起穿越荒原。

  我十分佩服她的勇气决心,明明知道前路布满荆棘,坎坷万千,却依然坚定的推开门,义无反顾的去寻找自己真正想要的。这一部分描写是最为精彩的部分,我完全的被拉进了故事旋涡,渴望知道下一秒迪伦会遇到什么危险,什么时候她们可以重逢,这一路上她如何化险为夷作者巧妙的从周围变幻不定的环境,迪伦的心理活动细致动作刻画……充分展现了一个15岁女孩的勇敢果断,内心强大和坚定。很多时候,我们是不是也应该试着勇敢一些,不论生活未来友情爱情,我们都少了很多迪伦身上的勇敢果断,自己的命运终归都掌握在我们自己的手中。如果你有了未来的目标,那就勇敢的去努力,哪怕很苦很累,至少值得;如果你有了一份很坚定的感情,那就勇敢的去追寻守护,至少不留遗憾;如果你有了自己心中的生活蓝图,那就勇敢的去规划实现,至少在未来的每一天都过得充满希望安心。不要有太多的顾虑恐惧,只要坚定自己的愿望和目标,总会滴水石穿,愿望成真的那一天,就如同迪伦和崔斯坦一样

  “如果命运是一条孤独河流,谁会是你的灵魂摆渡人?”我们每个人的人生恰如一段段荒原之行,荒原的景色如何变换,都取决于我们的心之所向,前路注定充满坎坷和挑战,有诱惑,有迷茫,也有各种各样的挑战,我们每个人都在行色匆匆的赶路,去往下一个安全屋,下一个目的地,下一个世界。摆渡人的角色,就像我们人生旅途上的领路人,他们可以陪伴我们一段路途,也可以给我们一些中肯指导,但人生漫漫,更多的是我们独自做决定,独自向前走换个角度想想,我们自己的信念、勇敢和意志,是始终陪伴我们的领路人,只有它们可以引领我们走到最后,陪伴始终,唯有勇敢和坚决的意志,才能战胜一切苦难,真正的到达灵魂的彼岸

  勇敢、执着坚强、信念,才是这本书带给我真正的思考和价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摆渡人》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