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三个方面告诉你,如何判断一个男人到底值不值得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从三个方面告诉你,如何判断一个男人到底值不值得嫁?

2018-07-31 12:45:04 作者:尧西情感 来源:绛妖精 阅读:载入中…

从三个方面告诉你,如何判断一个男人到底值不值得嫁?

  上个星期,我们讲了《为什么恋爱时的一流男友结婚后却变成了三流老公?》。原因其实很简单,可以用晋升制度悖论——“彼得原理”来解释

  推文一经发出,就有很多人给我们留言,有的说看了文章之后才发现自己之前太过草率,都还没有考察清楚,就贸贸然把男友“晋升”到了老公的位置

  也有的说,刚打算要结婚,现在觉得要更慎重才行,毕竟是要过一辈子的人;

  还有的直接问,老师,我要怎么判断自己男朋友能不能胜任老公的角色呢?我可不想恋爱谈了半天还是落个分手结局啊。

  的确,很多人恋爱一谈就是两三年,要是到了结婚的时候发现自己所托非人,沉没成本都逼得自己不得不将就,不得不妥协,可如果真拿一辈子的幸福来做赌注是不是代价太大了呢?

  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如何判断一个男人到底值不值得嫁?

  1、 一个合格的老公必须有责任感

  婚姻中的责任感是一种自觉地做好分内或者分外一切有益事情精神状态,它是主动的、发自内心的、心悦诚服的,这对我们每一个准备进入婚姻殿堂年轻男女来说都非常重要

  所以在婚姻中呢,责任感是自发的,是我认为我有责任做,我有义务去做。很多时候,你让另一半觉得我不得不对尽责任,这不叫责任感,叫压力

  久而久之,他对你的这份责任将不复存在。为什么呢,我们讲过很多次,人都有趋利避害本能,那么遇到压力,他是要逃走的。

  很多女生都觉得,我就看他是不是对我好就行了。可这是远远不够的。有责任感的人即使答应一个陌生人的事,都会履行承诺。而只对某一个人好,这不是责任感,它更可能是一时的欲望冲动或者利益驱使

  所以,在挑选老公时,你可以看这个男人是否自律,因为一个有责任感的人不会做损害自己健康、危及未来的事。

  在处理事情或者遇到困难的时候,他是否会挺身而出,主动承担责任

  生活上,他能否言行一致、信守承诺,是个凡事说到做到的人,而不是只会嘴上说说……

  此外,你还可以看他是否懂得未雨绸缪;是否有担当;能分清主次,而不会本末倒置

  责任感是一种“内驱力”,是对自己“追求完美”。这种追求完全需要外力来强迫和激励

  大家可以通过这些细节去判断眼前这个男人是不是一个合格的老公人选

  2、他能否充当一个好父亲的角色

  一个家庭中一旦有了小孩孩子教育问题就显得尤为重要。在孩子的整个成长过程中,父亲这个角色对孩子的成长意义非凡。

  一个好的父亲会主动关心孩子的身心变化,愿意花更多的时间陪伴他成长。他会有足够耐心去教育引导孩子,并帮助迅速成长。

  中国的家庭很多都处于一种守寡式夫妻,丧偶式育儿的畸形模式下,很多孩子都在无爹的环境下长大。有句话是这样说的:妈生妈养,爸虽生犹死。

  很多女性为了更好的教育孩子,放弃工作机会,放弃了逛街买化妆品,放弃了原有的交际圈。而很多孩子的父亲,在婚姻和家庭教育中只会冷眼旁观

  所以,如果你不想结婚生子之后面临这样的问题,就要在婚前好好观察

  你可以留意他是否喜欢动物,是否有足够的爱心

  当他遇到繁琐的事情的时候你要看他是各种抱怨还是能够冷静思考,耐心解决问题;

  此外,你还可以在聊天过程中,有意无意的提起亲戚家的熊孩子,观察他对待人家小孩的态度和育儿的观点评判这个男人将来有没有可能成为一个好的父亲。

  3、他是否能平衡家庭,

  处理内部成员关系

  一个家庭是否和睦,男人在其中起到的作用举足轻重

  一个合格的老公,应该知道如何协调婆媳关系,使妻子能尽快地消除生疏感,与自己一家人和谐相处

  好老公永远不可能是“妈宝男”,他会有自己的判断,懂得如何调和婆媳关系,而不是一味的听“他妈”的话而委屈老婆

  如果你将来的老公是个不会平衡家庭成员关系的男人,一旦你与婆婆发生争执,那么他只能像一个懦夫一样在两方之间徘徊,而根本不能给你足够的支持

  如此,就算你进入了婚姻,在你们经营夫妻关系之前你就已经被婆媳关系给打败了。

  前段时间看到一条微博,说自己的婆婆几乎不让自己碰孩子,还时不时的挑拨她和孩子的关系,经常给宝宝灌输一些诸如“妈妈只是喂你喝奶的,奶奶才是陪你玩陪你长大的”话,让她觉得非常的压抑

  其实造成目前这种结果的原因还是要归咎到婆媳关系的问题上,只是这个婆媳关系在生了孩子之后发生了质变。而归根结底让婆媳问题不断发酵的根本原因还是在于丈夫的不作为

  所以,选定一个好的男人,首先你需要判定他是否是个人格独立的人。

  其次,看他的原生家庭是否和睦了解平常对待自己父母的态度,以及他的父母对待其他家庭成员的态度。

  最后,你可以看看他在自己的朋友圈中充当的角色,他是否会调解朋友之间的矛盾

  此外,你可以做个小测试,向他吐槽一下你与自己父母之间的矛盾,看他是否有调解的意识,如果他是一个八卦心态或者是一个消极的处理态度,那你真的要好考虑了。

  也许你会问,老师,你为什么都不提看三观呢?

  因为三观是你在恋爱前就要看的,只有三观匹配了才有交往的可能。如果在结婚之前你还在纠结三观的问题,那我劝你还是再多思考思考吧。

  前几天看到一句话我觉得很实用,说如果你的目标不仅是谈一场恋爱,还希望可以走进婚姻的殿堂,那么就不要用招临时工的态度来寻找合伙人

  因为如果你一旦找错了人,接下来要纠正的过程就会变得极其艰难。

  如何判断一个男人到底值不值得嫁,你学会了吗?

  如果你还无法判定对方是否能胜任“老公”的角色,或者你想让TA变成适合自己步入婚姻的人,那就赶快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情感顾问,让她帮你吧!

  长按二维码

  添加专属情感顾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