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心疼我了,抱抱我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别心疼我了,抱抱我吧”

2018-07-31 21:23:24 作者:末那大叔 来源:末那大叔 阅读:载入中…

“别心疼我了,抱抱我吧”

  音乐 / 田馥甄,林宥嘉 - 给小孩

  “你爸爸去哪了?”早晨到餐厅,我问店长儿子

  他趴在吧台上写暑假作业,头也没抬:“爸爸上班挣钱。”

  我指指店长:“可妈妈也在上班挣钱啊。”

  他终于抬头看了我一眼:“我爸说带孩子女人事情。”

  店长走过来尴尬地冲我笑笑,我摆摆手示意她“没关系”。

  2015年,上海社科院做过一个调查:孩子教育中,父亲占多少比例

  十年间,从30%下降到20%。有3成爸爸表示从没去过孩子的学校,没看过孩子的作业。更有2成爸爸说不清孩子今年上几年级

  教育家孙云晓说:中国的父教缺失是我们民族很大的隐患

  而从店长儿子嘴里那句“带孩子是女人的事情”,真让我担心,他未来会变成他爸爸的翻版,衍生出更多“丧偶式教育家庭”。

  有个小故事给我留下了极深的印象

  聪聪喊:爸爸陪我玩吧。

  爸爸回答:聪聪等会儿,爸爸没空。

  聪聪喊:妈妈陪我玩吧。

  妈妈回答:聪聪等会儿,妈妈没空。

  聪聪一个人跑到森林里,被怪兽一口吃掉了。

  怪兽来到聪聪家,大叫了一声。爸爸妈妈一齐回答:聪聪别闹,我们没空。

  到了晚上,爸爸妈妈把怪兽拉进屋里,喂饭、洗澡、催它睡觉。

  在聪聪的床上,怪兽忍不住大喊:我可是怪兽啊!

  妈妈头也不回:聪聪别闹,妈妈没空,快睡吧。

  故事无厘头,但也揭露了残酷真相父母不走心的陪伴近在眼前,却像远在天边

  小时候,我问过我爸:“为什么你不像别人爸爸一样,出去挣大钱?”

  我爸说:“把你交给别人带,我不放心,没有非挣不可的钱,只有眨眼长大的娃。”

  《正面管教》中写道:“孩子经常不知道,父母有多爱他们。”

  其实很简单,你不在我身边,我如何感受到你对我的爱?

  所谓“城市留守儿童”,讲的就是吃穿不愁,家境不错的孩子,父母健在,却是情感上的孤儿

  《大话西游》里,至尊宝说:不戴金箍,如何救你?戴了金箍,如何爱你

  放到当今社会就是:对不起孩子,拿起工作,没法抱你,放下工作,没法养你。

  看过一个很戳心的纪录片《加一》:父母外出打工那年,加一还不到1岁,这些年,她和弟弟一直跟着爷爷奶奶生活

  图片来自公益纪录片《加一》

  对加一来说,“爸妈”是电话中的声音相片中的定格和过年时匆匆来去的身影……

  大年初二,天刚蒙蒙亮,加一的爸妈就要返回广州。加一没有去送,她蒙着被子心地哭了起来。

  看到这一幕,爸妈没有来安慰她,只是红着眼大步迈出了家门

  爷爷安慰她:“爸妈在家陪你玩,哪有钱房子、盖房子。”

  在父母看不到的地方,在她天真笑容里,藏着多少说不出的委屈

  截止2016年,中国留守儿童的数量已经超过6000万。

  看过一些孩子的独白,真的很令人心疼:

  “小时候跟爷爷睡觉,听见摩托车的声音就问是不是爸爸妈妈回来了,爷爷说不是,他们过年才回来……我哭着哭着就睡着了……”

  “我从小学2年级就会自己方便面,爸爸妈妈很忙,我们好久没一起吃过晚饭了。”

  “妈妈告诉我要坚强,我就假装坚强,可是后来真的坚强了,却一点也不快乐……”

  如果不是迫于生活,这世间有哪个父母想错过孩子的成长?谁愿意骨肉分离,到千里之外去奔波?

  可对于留守儿童来说,真正的缺失并非物质,而是心灵关爱

  向上滑动查看更多

  面对留守儿童这一世纪难题,海尔专卖店给出“唯有拥抱,心才能在一起”的回答。

  2018年夏天,通过与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视觉中国这些更具影响力媒体合作,海尔专卖店将延续“拥抱吧爸爸”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

  给更多孩子去城里见家长机会,也让更多家长对陪伴式教育重视起来。

  从去年的19城升级至海尔专卖店百城联动,呼吁社会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同时,也把注意力延伸至了城市双薪家庭留守儿童问题,还将通过H5和线下公益展同时在线上线下发声,引发大众的广泛参与

  海尔专卖店呼吁所有父母:抱抱你的宝贝珍惜他在你身边的每个美好瞬间。

  对于全天下的孩子来说,父母的陪伴,不是点石成金能力,而是春风化雨过程

  就像一场雨浇灌一片田,一阵风吹开一朵花。

  #拥抱吧爸爸#,给孩子一个“不坚强”的机会,圆孩子与父母的拥抱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