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面对挑衅,该反击时就这样反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面对挑衅,该反击时就这样反击

2018-08-01 07:15:15 作者:房国晨 阅读:载入中…

面对挑衅,该反击时就这样反击

  您阅读的是本公众号的第 551 篇原创文章

  到一家公司培训调研,为了方便工作,公司腾出了一间屋子做临时办公室同时安排小马做协调

  昨天午饭后,小马用办公室门口处的扫描仪扫描多年前的老照片,碰巧被她的几个同事看到了,于是大家便围过来凑热闹,自是说说笑笑地品评一番。

  有同事拿起一张照片,问小马是什么时候拍的,照片上的小马胖嘟嘟的小圆脸,开心地手捧奖杯站在领奖台上,旁边侧立的人纷纷鼓掌

  “哦,这个是初中时候的一次知识竞赛,我拿了全校特等奖。”

  小马说这话时居然有些不好意思样子

  “哎呀,小马你小的时候就这么聪明哟!”

  “是啊,一看就是个小才女啊!”

  同事七嘴八舌地边说笑边和小马轻轻打闹着,此时却从旁边传来一个不太和谐的极其刺耳声音

  “切, 小时候聪明的人长大了一般可就不会聪明到哪儿去喽!”

  说出这句话的是一位女士,一位我一到公司就发现人际关系非常紧张的一个人。周围的人瞬间沉默了,偷偷看着小马的脸色担心两个人会就此吵起来。不过小马倒是一副自得其乐表情亲昵地走到那位女士身边,轻轻说了句:

  “金姐,看来你小的时候一定比我聪明很多倍喽!”

  说完伸手拿回照片扬长而去,周围的同事也纷纷带着一副偷笑的表情悄悄溜出门去,只剩下独自在屋里跺脚的那位女士。

  在与人交往时,如果遇到出乎意料训斥气势汹汹的责难、蓄意的讽刺和挖苦等,不要暴跳如雷面红耳赤地跟他对骂,而要有理有利、有节地回敬对手针锋相对,“原物” 顶回,让对方有苦说不出,只能自食其果

  当然,将难题抛还给对方,也要抛得有技巧、有水平才好,最好是就着对方的话题反问对方,或是根据对方所说的话延伸下去做文章,就像小马反将那位女士一军。让对方哑口无言的同时,还能让你赢得路人掌声

  对待友善的挑衅,完全可以学习小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