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教你怎么干好工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教你怎么干好工作

2018-08-01 10:22:39 作者:天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教你怎么干好工作

  1

  上午培训老师授课的内容丰富,这是一段时间以来,我听的最为认真的一次,不仅因为他能够融会贯通,更为重要的是他在传授给我们干好工作的基本技巧

  他举了一个又一个通俗例子,例如你现在拿着几年前的数据领导汇报工作,必然是会被直接批评回来的,这个道理个人都懂,但却不是每个人都能够举一反三

  你不站到领导的角度,想领导所想,破领导遇到的难题,只是说自己的话,干自己的事儿,活该你被他人超越羡慕他人被提拔升职。

  老师讲课的主要内容其实是国家大政方针政策以及地方区域政策,但他以点带面告诉我们,这才是领导关心的。他铺的面很广,但他提到倘若谁能够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选定一个方向,为领导排忧解难,他的职场发展必然会蹭蹭的往前走。

  他的话不假,干好工作,你首先要找准方向,立足外部宏观政治经济环境,结合自己的职能定位,解难题,出成绩才能够行稳致远,不断实现突破

  2

  通过老师的讲解,我想到了最近组织小组讨论中,要求每个人述说自己的调研课题

  我本以为大家题目都会和我想的一样,因为这是当前的大局。可是出乎意料的是,每个人都是基于近几年在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实际问题,就具体问题来发挥

  当然,他们日常的工作都是具体琐碎的,这不怪他们,他们想破题,通过调研来解题很正常

  然而,他们仅想到的是破自己的题,却没有展开来思考,领导关心的是什么,当前大环境需要我们做些什么,如何将自己的和领导想的有机结合起来…?

  都说屁股决定脑袋,他们能够深入细节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题无可厚非,而且勤于思考的他们,也都是各部门佼佼者

  但是,倘若要有所发展、有所求,只做到如此必然不行。你的领导、领导的上级,他们在思考什么,他们要解决什么问题?只有站的更高、想的更远,工作的价值才能够更大的发挥,也才能够不断获得外在的认可和自我的实现。

  3

  记得曾有一个好朋友,她总说写文章难,写领导讲话稿更难。我曾经把自己的写作感想分享给她,本以为研究生毕业的她能够有所改观。

  然而,最后她告诉我,写作需要悟性,她没有,她认输。当时的我特别理解,堂堂名校研究生毕业的她,说自己没有悟性,说自己写不好一篇领导讲话稿?

  后来我渐渐明白,不是她没有悟性、不是她比谁差,只是她犯懒,她不肯花时间花心思站到领导的角度去思考一件事情、去谋划一个方案

  每次领导交办给她一个任务,她总是会百度搜索、复制、粘贴,洋洋洒洒好几页的文字,都是高大上官方语言,却没有她一丝的思考,更没有结合实际工作提出的特色亮点

  要想干好工作,你不站到领导角度去认真思考,你不深入学习上级文件精神消化咀嚼后,幻化成干工作的动力和实际行动,汇聚成实实在在的干货,又怎么能够更加游刃有余出类拔萃

  多学、全面的学,认真思考、站到领导的角度去思考,无论是一篇讲话稿,还是一个工作方案,文章布局不是你自己的,而是全局性的,只有先站到那儿才能够写到那儿,也才能够让领导看到你有着那样的水平,你是可以的人。

  4

  干好工作,其实没有那么难,最重要的就是有心,做个有心人。不是被动而是主动,不是等待而是先行。

  倘若你在政府机关事业单位类的部门工作,即使没有机会,那不妨多学学文件,多写写信息和调研,将当前所有人都苦于没有思路的问题理顺理顺、研究研究,也许就成了。即使破不了题,如此认真努力钻研的干部,领导也是愿意给你机会的。

  倘若你是公司里的普通职员,那么多用点心,从细节处出发,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去努力。不用和其他人攀比,做好自己,利用工余时间,积淀提升自己,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的,你的机会也许就在于厚积薄发

  干好工作是有技巧的,它的技巧就是找准着力点,巧干、干的有意义,而不是眉毛胡子一把抓,主次不分。

  想领导所想,破领导面临的难题,是一个点,而且是重点。立足大环境,依托职能,是另外一个点,它是与集体利益一致的,也是领导所关心的,必须研究透。脱离政治经济因素的发展,必然是不能够长久的,要知道任何领域都要与大趋势目标一致、异曲同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教你怎么干好工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