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时间如隙 爱心传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时间如隙 爱心传承

2018-08-03 22:36:07 作者:陈肖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时间如隙 爱心传承

  时光白驹过隙,转眼间已经到了支教结束时间,两个星期虽不算长但也让我收获颇多,不再是那个懵懂大学生

  七月下旬我们来到了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罗村镇。那是全体成员急急忙忙收拾行李画面历历在目,如今却已经到了要告别的时间了。回顾十几天的工作学习生活状态,心中充满着喜悦,支教工作锻炼了我,与队里其他同学交流提升了我,支教工作带给我的是沉甸甸的收获。去年我的参加过支教工作,那时我就很羡慕,今年终于也有机会参加了。支教期间我们把自己明白知识传授给孩子,把爱和欢乐留给孩子。

  团队内部早已分好每个人负责项目生活组、支教组调研组分工合作,每天的饭菜和饭后打扫都具体到个人,让每一个人都有自己在团队中存在意义。支教过程中,每天都要提前准备好第二天所需要课件,组内彼此相互试课,寻找其中的不足,互相帮助。刚开始时候孩子们对我们不了解,我们也没有掌握好上课的技巧,上课时课堂有一些乱,但渐渐地彼此就有了了解,孩子们也正视了课堂。下课的时候,与小朋友们聊聊天,一群孩子围在你周围的时候,他们不停地与你交谈着,你会融入进去,很开心,当时的感受真的无法形容,喜欢与他们共处的每时每刻,虽然他们很调皮,甚至让你喊破了喉咙,每次上完课,都会感觉到喉咙的不舒服,但看到他们这么开心地上完你的课,你都会把这些忘乎所以

  其实在这十几天的支教过程中,我也认识到了很多自己的不足之处,在课堂上有时会出现知识面不够广无法回答孩子问题现象出现,虽然有很多的不足,但在这次支教任务中我还是认真完成了自我所担任的教学任务。

  虽然我很快就会离开,虽然孩子们以后也许会忘记我,但这段时光所带给我们的成长永远留在我们心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时间如隙 爱心传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