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游戏碰撞唤童心,心理课堂促成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游戏碰撞唤童心,心理课堂促成长

2022-07-10 23:57:55 作者:大气的外套 来源:大气的外套推荐 阅读:载入中…

  为营造和谐的班级氛围,促进孩子们心理健康发展,提高孩子们应对负面情绪的能力,7月10日上午,岭南师范学院“环保·寻路”社会实践队支教组展开课堂互动小游戏活动和调节情绪课堂宣讲。

  首先,支教组队员搬动并摆放好孩子们的座位,让孩子们围成大圈,支教组队员徐思思便开始介绍第一个游戏“大风吹”,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想开始游戏。“大风吹,大风吹,吹到扎头发的同学!”支教组徐思思一声落下,孩子们激动地跑了起来。第一个游戏就在孩子们欢快的笑声里结束了。

游戏碰撞唤童心,心理课堂促成长

  经典永不过时,支教组徐思思又给孩子们带来增进友谊的课堂小游戏——“猜猜他是谁?”,孩子们和第一个游戏一样地待在同一个圈却有着不一样的心情和收获。“我觉得这个游戏让大家更加熟悉了起来。”陈同学说到自己的感受。

  最后,支教组徐思思以讲课式开始了课堂的第三部分——“游戏天气变奏曲”,徐思思告诉孩子们作为班集体的一份子,更应该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教导孩子们做情绪的主人,告诉他们应该适当地表达自己的情绪,不压制情绪,同时要把握善于表达情绪的分寸。孩子们认真听讲,把老师的话铭记在心中。

  此次课堂的小游戏唤醒了大家的童心,增进孩子们的友谊,有助于构建团结的班集体,促进了孩子们的成长,尤其是情绪管理教育对孩子们心理健康有着重要的意义。

  终审:宣传组 撰稿:罗雅嫦 摄影:劳清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