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期待我们未来的相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期待我们未来的相遇

2018-08-04 05:53:28 作者:陈肖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期待我们未来的相遇

  大学生社会实践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实践活动,它不仅可以丰富自我,提高对社会的认知程度,而且可以帮助他人,为社会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很幸运在这个实践活动中了解自闭症这个群体生活学习工作现状。也和同学一起加入支教团体,进行课外知识普及。这些活动大大丰富了自身和联系交流能力,也提高了对社会的认识

  社会实践对于我们来说,仅仅短暂的半个月,收获却是巨大的。不论从什么方面来说,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在这活动中,我们接触了很多小朋友,让我们很欣慰的是,每一个小朋友都会配合我们工作,教学和其他的课外活动。单从我负责表演节目三句半来说,每一孩子都在努力准备着,害怕忘词或者出现其他什么特殊情况,由于稿子比较长,而且相互之间联系并不是很紧密,所以背诵是有一定难度的。而我们的三句半台词必须熟练掌握,并且有感情,有特色表现出来才会有节目效果,每一个排练的小朋友,都十分紧张,他们可能担心自己表现不好影响节目效果,我不断鼓励他们,让他们不要担心,相信自己

  博山的经历体验让我对自闭症有了全新的认识,原来在世界的某个角落待着一群特殊的人,他们或许不可能融入我们的世界,却在用自己方式诠释生命意义价值,我们似乎没有办法,用自己的思维理解他们,可他们也向这个世界传递着属于自己的东西。自闭症儿童——特殊群体,所带来的社会影响是深远的,每一个孩子背后就是一个家庭,在与这些家长聊天谈心的过程中,他们始终传递着向上的生命意义。他们希望相信最后的他们的孩子可以有一个好的归宿,我似乎到现在还没有办法理解他们的期望,还用功利性的眼光去看待他们的想法,直到后来我回忆起什么,他们那种期许眼神,我也曾从母亲眼睛中看过。命运可能真的对他们不公平,但他们是孩子母亲或父亲,传承着自己的血脉亲情原来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东西,他来自偶然,却伴随我们一生羁绊

  实践活动结束后,我们可能不会来到这个地方,也不会再有这样一群人做这样一件事,我们相信也希望他们这些孩子能在活动和课程中学到一些有用的东西,可能只是一点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