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总结和感想王沛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总结和感想王沛松

2019-07-31 21:34:53 作者:王沛松 来源:王沛松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总结和感想王沛松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感想

  7月15日到7月25日,我加入飞粤实践队三下乡的队伍,到湛江市吴川芷寮小学开展为期十一天的三下乡。

  第一天到那里感觉真的是到了农村一样,没有空调,睡觉没有宿舍,只能挤在教室里打地铺厕所也不是个人厕所,洗澡只能在公共的学生厕所里洗,再加上第一天吃饭的地方做的饭有点难吃,就觉得接下来的十一天肯定是要很辛苦的了。

  第二天正式给芷寮小学的小朋友们上课,在开完班会后就由我和飞粤实践队的一个小伙伴小朋友们上手工课。本以为小朋友们会像以前来过三下乡的师兄师姐那样一群小朋友嘻嘻哈哈的在说话,结果出乎我的意料,小朋友们都很听话得在看我在怎么做纸樱花,最后在我跟另一个小伙伴帮助下,小朋友们一起努力,都做出了他们自己的纸樱花,我也感觉很欣慰。第一个站在这三尺讲台上给小朋友们上课,他们也是一口一口老师地叫我,感觉特别开心

  往后几天作为新宣组的一员,明天都在写新闻稿投稿有快乐也有心酸。不过每天大家都在忙碌寻找乐趣,吹吹水,吃西瓜,吃冰淇淋,甚至洗澡能很快乐

  在我们这次活动取得丰收的同时,我们也必须承认,我们的工作也仍存在着一些不足或做得不够好的地方,譬如由于缺乏经验,一些准备工作跟实际工作有一定差距,一些工作细节工作没有很好的处理到位等。但我们相信,有收获,有经验,有挫折,有教训的活动才是一个真正意义完整实践活动。作为当代大学生,这也是一份社会责任感,用我们所学的去回馈给予我们更多的社会。一步一个脚印希望我们的足迹可以遍布乡村每个角落,让希望在乡村中蔓延。

  这次社会实践让我更加坚信:意气风发的我们经历了下乡的洗礼象牙塔里的我们并非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年轻的我们拥有绚丽青春年华,走出校园,踏上社会,我们仍会交上一份满意答卷。总之,这个暑假的社会实践是丰富有意义的,一些心得体会让人感到兴奋,但却不仅仅用兴奋就能描述清楚的,因为这是一种实实在在的收获。着不仅是一次实践,还是一次人生经历,是一生宝贵财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