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新宣组邓依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与感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新宣组邓依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与感想

2019-07-31 21:44:43 作者:邓依晴 来源:邓依晴投稿 阅读:载入中…

新宣组邓依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与感想

  新宣组邓依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感想

  为响应党的号召提高大学生使命感荣誉感,飞粤社会实践队是岭南师范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的一支三下乡志愿支教团队,实践队由35名不同专业同学,而我就是其中的一员,我们共同努力完成了一个支教梦。

  在7月15日至7月25日这为期10天的支教活动当中,我们收获了很多很多快乐回忆,很多成成长经历。就拿我来说吧,我是飞跃时间对新宣组的一名成员,我们新宣组的工作有很多,包括每天飞跃实践队的新闻稿及其推文,以及拍摄我们队的活动图片视频。我们的工作时间很长,在其他组成休息时候,我们仍然在进行工作,但是在工作过程中我们也收获了很多,我们每个人都轮番进行了拍摄,推文排版及新闻稿的撰写。而这些丰富经验是对,我们平时在日常生活中绝对不会获得的。

  现在我已初步掌握了如何用相机拍摄,新闻稿撰写的注意要点以及推文的排版。同时大量的创作也使得我的文笔有一定的提升。而这对于我们日后一定是大有裨益的。

  并且作为机电技术教育师范)班的学生来说,在这为期10天的支教过程中的任教经历。即使我只上过一堂课,那唯一的一堂课也是我第一次以真正的以教师这个身份去看待课堂,同时也充分理解了教师授课过程中的艰辛以及不易,理解了从前的老师为什么会对于不是很吵闹的课堂的容忍核对,扰乱课堂秩序的同学的不喜。这是我们今后是否从事教师这个职业的一个很重要选择依据

  当然,我们支教的过程中也收获了很多暖心的瞬间,这些暖心的瞬间有的来自我们组队员还有的来自我们交的小朋友和他们的家长

  先是队员吧,我们新宣组其实工作任务挺重的,每天写稿子写到头痛了,烦躁了,都是靠队员之间互相打气给自己鼓劲,在这十天里,我们每一次吃饭,都会有队员提早到达场所去为我们所有的队员盛饭,剩下的一些人会很自觉的为我们队员成杯饮料而这不起眼点点滴滴正是我们新宣组团结证明

  至于小朋友,他们给我们的感动瞬间其实有很多。其实最主要的还是20 5号当天回程的时候小朋友为我们送行吧。已经跟他们再三强调过下午可以不用来了,但是还是有几个小朋友义无反顾的回来,还主动提出帮我们队员拿行李。我们看着他们上课捣蛋,就像“小恶魔一样,但是下课了又变回了“小天使”,这是一种甜蜜的“忧愁”。

  而芷寮小学的家长们真的让我们感到受宠若惊。在三下乡活动的最后两天,我们举行举办趣味运动会文艺汇演两个活动,此时居然有家长提出集资为我们的活动购买饮料,和邀请我们队员吃最后一顿午饭。这些家长的行为真的是对我们支教活动的一种充分的肯定

  所以甜蜜也好,负担也罢,为期十天的在下乡活动,终于还是在队员们或欣喜或不舍的情绪走向终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