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此处别有一番情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此处别有一番情怀

2018-08-04 05:50:30 作者:qyxp123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此处别有一番情怀

  不知不觉,来到土石村支教已有4天了,在这极具教育意义的4天里,我感受到的不仅仅是支教的快乐孩子给予我的纯真无邪的爱,还有这里的村民身上具有的热情无私助人为乐情怀

  我们支教的地方——土石村,算得上是一个比较贫穷落后的小乡村,没有宽阔马路,没有我们习以为常灯红酒绿,一眼望去,龙眼树、荔枝树、黄皮树和那绿油油的田地尽收眼底。由于这里的交通工具比较匮乏,早上出去买菜成了我们的一个难题。所幸的是,每天早上,这里的村民都会很乐意借摩托车给我们,甚至还愿意不厌其烦地载我们出去菜市场买菜。我想,如果没有他们,我们的体重在支教的这些日子可能要下降不少,真的很感谢这些热心的村民!现在正是黄皮和龙眼成熟季节,今天上午刚下完课,就听见有队员高兴地说,村民又送来了两三袋黄皮给我们。距离上一次吃黄皮,已经过去了三、四年吧,没想到,在这里支教,我又吃上了心心念念的黄皮,内心的那股喜悦无法用言语表达。尽管土石村只是一个小乡村,我却从心底热爱它,热爱这里的一花一草,因为此处别有一番情怀。

  撰文/叶莲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此处别有一番情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