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飞虎队去采访三下乡基地鸡打村村委书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下乡:飞虎队去采访三下乡基地鸡打村村委书记

2016-07-14 作者:飞虎队2016 来源:飞虎队2016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飞虎队去采访三下乡基地鸡打村村委书记

  今天,我们法政学院飞虎队去到三下乡基地鸡打小学所在的鸡打村村委采访了村支部书记杨武胜,村支书对我们的到来感到十分高兴,并积极的向我们介绍鸡打小学和鸡打村的情况。

三下乡:飞虎队去采访三下乡基地鸡打村村委书记

  在采访中我们得知,鸡打村主要的经济来源是水产养殖,近年来鸡打村的经济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随这经济的发展和村民走出农村,村民的教育意识大大争强,现在村里设有特定的学业奖励制度,村里对教育非常重视。今年鸡打村委为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准备打造一个文化长廊。

  对于每年岭南师范学院分配学生到鸡打小学三下乡支教,村支书表示村委和村民都十分欢迎和感激,并对支教的队伍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在支教的过程中,鸡打小学和鸡打村委对我们的支教工作给予了很大的支持,不仅腾出教师宿舍给我们住,而且还提供校长教师办公室给我们办公等等,给我们的工作给予了最大的便利。(心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据村支书说,今年是鸡打村关键的一年,在这一年里有几十户村民新建了楼房,大大改善了村容村貌,现在就还剩几十户村民还处于贫困状态,但村里也有相应的扶贫政策来给予贫困户一些补助,改善他们的生活

  然而我们通过采访村支书可以得知,鸡打村的经济类型单一,而且水产养殖对于台风天气频繁旳南粤地区来说,具有巨大的风险,这也是为什么多年来鸡打村经济发展缓慢的主要原因。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