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舞姿翩跹醉夕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舞姿翩跹醉夕阳

2018-08-04 08:00:09 作者:一路书香赞赏号 阅读:载入中…

舞姿翩跹醉夕阳

  作者|辰沐

  每到华灯初上,在大街小巷凡是有一方空地准时准点就会出现广场舞大妈们的身姿。整个世界,对广场舞的热情执着,当数中国大妈第一。

  就拿我们馥美广场舞队来说吧,坐落在合肥西南角二环外,是个新小区住户来自全国各地近的有淮南,淮北,阜阳,远的来自新疆,黑龙江,向我本地不多。从开始几人集资买音箱,现两三年时间,还吸引周边小区,每晚跳舞都有好几十人,也积极参加过广场舞大赛活动队伍庞大物业为我们特定了跳舞场所晴天在广场,雨雪天在地下车库,一年365天很少休息。有在这买房养老的,有的是帮儿女们带孩子暂住的,不管出于何种原因,有缘相聚姐妹们都是相敬如宾。

  白天各忙各的,一到晚上穿上相同的舞服,大红色上衣搭配黑色短裙,带好装备大家纷纷从四面八方潮水般涌进广场。粉丝们早已入场,其中一批一批推着婴儿车的队伍正赶过来。姐妹们此时像个快乐小鸟笑容灿烂如春日的阳光根本分不清年龄身份出身,就像一塘盛开的莲花亭亭玉立风姿明媚云霞羞涩地躲了起来。随着音乐旋律,整个广场开始翩翩起舞。快似惊鸿,柔若杨柳广告牌霓虹路灯月夜交相辉映,睁大眼睛欣赏着,星星也为我们打着节拍。路边的小花小草附和着笑着摇摆着。每首歌曲都是一段人生,陶醉其中。在《美好情缘》里,我们仿佛回到了少女时代,对美好爱情追求珍惜就在眼前。草原情歌一唱心多美,草原的美景看一眼就醉,夕阳落下弯弯的余晖,我已备下醇酒等你归……当藏族歌曲《草原美酒干一杯》响起时,眼前是一望无际的大草原,牛羊在碧绿的草地上,自由自在的吃草。

  热情好客的藏民在篝火载歌载舞欢迎远方来客恍惚之间自己就是一只快乐的小鹿奔跑在林间,雄鹰展翅飞翔蓝天,在祖国大好河山里徜徉流连。只见姐妹们脸上飞霞涌动,神采飞扬笑靥生香。

  最激动的还是那些每天晚上的小舞者们,有的才几个月大站都站不稳,随着音乐小屁股就扭动起来,三四岁的孩子手舞足蹈模仿动作。别小瞧她(他)们,未来的舞王就在其中。看着他们天真可爱认真样,笑得我们合不拢嘴

  广场舞就是一块游乐场,陶冶情操圣地廉价中不失高贵运动里不失优雅

  挥洒幸福汗水,舞出健康,舞出激情!舞出精彩!在音乐里才可找回真正的自己!

  在广场舞加油站里,希望夕阳的光辉晕染开的,不仅仅只是广场舞一种娇艳身影

  作者:辰沐。爱好文学散文诗词书法,旅行……用月光作笺,在诗情画意愉悦人生。多篇散文,诗歌网络平台发表。多首古诗词被《中华当代百家传世经典》入选。已是《中华当代百家传世经典》签约诗人

书香推荐请活好,你的下半辈子(好文)心有多静,福有多深人在,多联系;情在,要珍惜年度最佳微小说:《宽容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舞姿翩跹醉夕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