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矿大电力学院榫卯文化实践团参观徐福红木博物馆生产车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矿大电力学院榫卯文化实践团参观徐福红木博物馆生产车间

2018-08-04 19:36:57 作者:陈芷萌 来源:陈芷萌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为更好地传播中国传统榫卯文化培养匠人精神,7月21日,电力学院榫卯文化实践团的队员们前往宁波慈溪徐福红木博物馆,探寻榫卯结构工艺品味匠人匠心,开展为期四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准备工作结束后,实践团到达实践地点宁波慈溪徐福红木博物馆,开展参观调查学习活动。在进入博物馆后,博物馆工作人员为实践团成员详尽介绍了红木家具木材加工过程、篆刻工艺和家具中的榫卯结构,让实践团成员对于榫卯结构的类别和作用有了初步了解,并带领实践团成员参观红木家具生产车间,近距离观察红木家具加工过程,让同学们对榫卯工艺在实际中的运用有了更深层次认识理解。针对同学们提出的一些问题,工作人员也给予了耐心解答,让同学们加深对榫卯知识的理解,并解决了许多常识误区

中矿大电力学院榫卯文化实践团参观徐福红木博物馆生产车间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实践团成员们不仅增长见识丰富阅历提高团队合作以及人际交往能力更进一步加深了对技术与知识相结合理念的理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