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一次不一样的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下乡,一次不一样的生活

2018-08-06 06:00:52 作者:扬帆起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个暑假,我参加了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三下乡的这12天里,让我认识了许多小伙伴,这对我来说是一个不错体验

  我们的三下乡活动地点是在廉江的山头小学,在这里我们度过了12天,大家一起在这里过集体生活,一起过不同学校,不同于家里的生活。我们在这里从一开始不适应到慢慢适应,大家从不熟悉到熟悉。在这12天里,大家相互帮助团结友爱,让我们的三下乡生活充满回忆

三下乡,一次不一样的生活

  作为扬帆启航社会实践队后勤组的一员,我们的工作是为大家做好每一天的饭菜,让大家不用担心每一天的伙食。在这里我们的做饭条件从一开始自己生火到用煤气煮饭,大家也越来越适应这种生活原本以为我们后勤组的工作会很辛苦,每天都会很忙,但我们一开始都有其他小伙伴帮我们,在我们准备做饭时,他们会来帮我们洗菜、切肉。而且医疗保卫组的小伙伴帮我们洗锅。我们每天的繁忙的工作因为有他们的帮忙,我们不再忙,也因为有他们的帮忙,才让我们每一天都有充分精力为大家做好每一餐饭。在这12天里,让我真正的感受到一个集体生活在一起时离不开大家的相互帮忙,每个人都应该为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哪怕这力量微不足道,也应该尽心去做好每一件事。

  在三下乡的12天里,每一个人都给别人留下了印象,虽然可能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但在我们心中留下来痕迹。就如每天给我们送菜的叔叔,他每天准时帮我们送菜过来,偶尔还会送一把葱或者一些蒜给我们,要是我们临时想买一些菜他也会帮我们送过来。他没有因为我们不是当地的人就会故意抬高菜价,每一件事都是实实在在给价给我们。我们组里的一位队员加了他微信,在我们三下乡结束后,卖菜的叔叔还发朋友圈说舍不得我们。我们原本是与卖菜叔叔不会有接触的,我们应该是互不相识的,但因为这次三下乡活动,让我们认识,让我们的人生中有这么一位过客,虽然相识时间不长,但却给我们极大的帮忙,每一天为我们准备我们需要东西。因为有他,我们无须每天花时间去别的地方买菜,让我们的工作量减少了很多。我们与卖菜叔叔之间的相处就是这12天,我们结束三,下乡后,也许与他再也不会有交际了,但我们不会忘记他再我们三下乡期间给我们的帮助。也许有缘,会有相见的一天。

  这次的三下乡活动,虽然一开始来到山头小学这个地方,有些不满意,觉得自己的三下乡跟别人的相比真的很不好,但慢慢适应下来,就觉得三下乡就是这样,这真的是“三下乡”。在这12天里自己发觉这种日子也是不错,每天过的都很充实,不像自己平时那样会晚睡晚起,而是每天都是早睡早起。而且每天早上起来看着蓝蓝的天空,听着隔壁的鸡鸣声,感觉自己无忧无虑,过着悠闲的生活。也许是自己很喜欢那种悠闲的生活,在这里感觉自己每天早睡早起,还没工作时自己的时间会多一些,虽然有时觉得自己很无聊,但有时感觉还是挺好的。因为自己不会让自己整天沉浸于手机中,不会让自己一有空就会看电视,玩手机。这12天让自己体会不同于学校的生活

  在这次三下乡活动中,让我认识了许多小伙伴,很高兴自己能和他们一起工作。虽然与其他的小伙伴交流不多,但和我们后勤组的小伙伴相处还是很多的,很高兴自己能认识他们。而且自己很欣赏我们组的组长,她不仅认真,而且做事负责任。她让我知道做好每一件事前都要有所考虑,要有所计划,不能临时随便决定,也让我知道,在集体活动时,与每一个人的沟通交流是很重要的。因为跟别人有沟通交流后,才不容易发生矛盾才能更好的相处。我们组其他的组员也是不错的,大家都很优秀。大家每一天的相处都是开开心心的,不时还会调侃其他人一两句,让我感受到一个集体应该有的氛围

  虽然说我们后勤组是帮大家煮饭,但我们也体验了一天当小老师的感觉,虽然我们上的课很简单,教小朋友们画一些简单的画。但在教小朋友们的两节课里让我感受到小朋友们的热情,虽然有时会问一些难倒我们的问题,但在他们那个年纪就会是这样的,他们不同就大胆问老师。因为他们不同,所以问,他们不会拘谨,不会不懂就藏着,他们多了一份长大后就没有的童真。当他们两节课的小老师,让自己对教师这个职业有了新的看法,让自己更期待自己将来可以成为一名教师,让自己可以真真正正体会当老师的乐趣。在这次三下乡中,有很多侍寝自己第一次体验,这让自己觉得这个三下乡没有浪费,是有意义的三下乡。

  这次的三下乡虽然只是短短的12天,但在结束时,我还是看到了小老师对于小朋友们的不舍。虽然有时会听到他们抱怨课时小朋友们太闹腾,但真正结束后他们对于每个人都是有不舍的。虽然相处的时间不长,但在这12天里,因为有他们,才有我们这次的三下乡,因为有他们,才能让我们每一天都有干劲,有精力。也许这次三下乡在小朋友们心里这是一次有趣课堂,也许当他们长大后,可能会忘记这次的事。但这次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我们的心里印下深刻的痕迹,因为有它,我们的见识多了一些,我们的阅历多了一些,我们的人生多了一笔绚烂色彩。这次的三下乡,让我体验了一场不一样的生活,让我明白,生活的道路充满未知,也许会是困难,但也会有欢乐,更有成长

  李燕儒/撰

  来自:“扬帆启航”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