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门当户对的婚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门当户对的婚姻

2018-08-06 19:39:03 作者:94944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门当户对的婚姻

  两会期间有记者采访霍启刚问道:关于最近很盛行的「嫁人就嫁霍启刚」您怎么看?

  霍启刚腼腆又不失礼貌地笑着回答说:没机会了,我成婚了。

  这一把在全国观众面前撒的狗粮真是让吃瓜大众猝不及防啊。

  在吃瓜大众看来霍启刚是妥妥的豪门身世,不只人长得帅自己还尽力,而且对老婆更是关心有加,简直是玛丽苏小说中的总裁人设啊。

  可是郭晶晶并不是神话里的灰姑娘一步登天嫁给了王子,她自己的实力肯定担当得起这样的豪门媳妇

  在他们谈恋爱时分,霍启刚就充当着郭晶晶小迷弟的人物,每逢郭晶晶有严重赛事的时分,霍启刚必扛着拍摄长炮近距离地拍摄郭晶晶竞赛时的身姿

  虽然郭晶晶身世于普通家庭,可是郭晶晶取得了27个世界冠军,包含4枚奥运金牌,而且她是女子跳水运动项目上第一个拿到6枚奖牌运动员

  而在收入上,郭晶晶的身家也让她自己有自豪本钱。退役之前,她每年的收入都超越千万,所以在外面舆论说她和霍启刚在一同是为了钱的时分,郭晶晶总能漠然一笑而过。

  而且郭晶晶在退役之后并没有急着成婚,而是孤身去英国进修工商管理专业提高自己,霍启刚则完全尊重郭晶晶的定见,在她取得结业证书之后才成婚。

  世界上的富豪千千万,可是世界冠军只要寥寥数人。当年霍启刚娶郭晶晶的时分,素常刁钻狠毒的港媒报导这场隆重婚礼用的标题也是「跳水女王下嫁霍启刚」。

  凭心而论,那些质疑郭晶晶凭什么嫁入豪门的人,你有底气说出「我是冠军」这样的话吗?

  婚姻实质爱情,相互对对方的爱情很重要,它是浅层次门当户对,它能确保你们在婚姻的开端怀着对相互的爱意,步入婚姻的殿堂

  婚后的郭晶晶不只可以在家相夫教子,也可以和霍启刚讨论商业大事,她不遗余力支撑我国体育项目,最近还和老公儿子老家河北保定树立新农村卫生室做公益活动

  这可以看出来郭晶晶和霍启刚除了在物质上的门当户对,精力上也是高度共同的。

  所以说,婚姻更深层次的实质,是门当户对,势均力敌

  只要两个人处在同一层次的时分,两个人的沟通才没有阻止,思想的磕碰才会发生火花

  2

  朋友欣欣和在一同五年的男朋友分手了。

  他们在大学里就在一同了,两年后一同结业进入职场。刚开端上班的时分,欣欣每天下班回到家要么收拾公司作业让自己赶快融入公司,要么经过看书考试来提高自己,而她的男朋友每天回来吃完饭之后,就躺在沙发上开端玩游戏

  周末的时分欣欣会提议男朋友一块到图书馆看看书,或许报个在职研究生给自己充下电,可是男朋友总是以各种借口推脱,还古里古怪地说:

  “你那么仔细干嘛!不就是一份作业嘛?”

  “结业了还要考试不是给自己找事吗?还不如在家好好歇息歇息玩玩游戏!”

  欣欣因为在公司的成绩才干杰出,结业三年现已被选拔为部门经理薪酬翻了三倍,而她男朋友的薪酬还和刚结业的时分相同,上班在公司浑浑噩噩混完一天,下班回家玩游戏,有次还因为事务操作失误给公司形成丢失而被公司扣了薪酬。

  而每逢欣欣苦心婆口地劝他多花点时间在作业上时,她的男朋友总是一副不耐烦姿势

  “你现在是经理了就瞧不起我这个小职工了是不是!”

  “我是你的男朋友不是你的部属,用不着你对我指指点点!”

  分手的导火线是某次欣欣出差回来,好几个外卖盒子摞在茶几上地上,家里一片狼藉,出差之前坏掉的水龙头仍是坏的,脏衣服仍是堆在洗衣机里,而她的男朋友正在电脑前跟他的队友们一同在游戏里冲锋陷阵淋漓尽致

  欣欣通知咱们,那一刻,她觉得两个人是真的走不下去了。

  不是因为她的男朋友是个小职工,而是因为他表现出来的这种不思进取,和对未来没有规划得过且过情绪,让欣欣完全寒了心。

  在一段爱情中,两个人在一同的初衷是始于颜值,陷于才调,可是跟着时间的推移,两边会因为作业和环境不同,面临的问题和采取的解决方法也不相同。

  一个人时间不忘学习提高自己,而另一个人仍旧浑浑噩噩不学而退,持久下去,两个人的才智视野不在一个水平上,这样的成果两个人只能各奔前程

  原地不动就是让步。

  只要两个人的精力世界可以相对保持在同一个层面的时分,处在「门当户对」的方位上,两个人的关系才会继续。

  3

  《无问西东》中,刘淑芬节衣缩食打工供她的男朋友许伯常读完了大学,可是许伯常大学结业之后就发生了和刘淑芬分手的想法,刘淑芬用刀子去许伯常教学学校相逼,许伯常不得已只得和刘淑芬成婚。

  可是成婚仅仅悲惨剧的开端。

  许伯常对学生街坊都很和蔼可亲乃至热心,可是对着妻子一直是冷冰冰的冷酷

  两个人分床而睡,各人用各人的床单被子,许伯常从不让刘淑芬动他的任何东西。自己喝水的杯子摔碎了,甘愿用自己的碗也不肯用刘淑芬的杯子。

  这样的日子看着都压抑,两个处在不同层次的人没有共同话题,日子越来越庸俗,越来越无趣。相互的思想无法达成共同,也不能顺利的沟通沟通。

  两边很难在同一个渠道平等对话,当夫妻之间丧失了最起码的公正的时分,弱势的一方就会很受伤很压抑。

  就像刘淑芬那样,怒火和诉苦让她动辄打骂老公,可是老公回应的历来都是冷酷不带爱情的言语

  “那你为什么不离婚呢?”

  终究刘淑芬委屈许伯常的学生蛊惑他,他的学生被世人殴伤,刘淑芬以为他的学生被打死了,在回家之后就当着许伯常的面跳进了家里的那口井。

  两个一开端在精力上不「门当户对」的人注定了这是一场没有成果的悲惨剧

  相爱是一种艺术,爱是两个人一同生长,可是不管是刘淑芬仍是许伯常都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一个不懂得提高自己,一个不懂得正确沟通,一朝一夕,掩盖已久的对立终会在某一天以最激烈的姿势迸发。

  4

  杨绛先生从前说过:在物质至上的年代潮流下,男女结合最最重要的是爱情,两边相互了解程度。了解深才干相互赏识、吸引、支撑和鼓舞,两情相悦。

  美好的爱情总是类似的,有了两情相悦的基础,你有我赏识的率真,我有你爱慕才华,一同前进一同学习,在爱情的路上两个人才干并肩同行。

  一辈子那么长,只要「门当户对」的人才干久处不厌。

  在爱情世界里虽然你遇见千千万万个人,可是没有一个能牵动你,然后你遇见一个人,你的日子从此改变了,永久的改变了。

  那个使你的日子改变了的人,能让你发生精力共识的人,才是你「门当户对」的那个人。

  而这种「门当户对」不是一种静态平衡, 而是时间处在动态的改变中,一辈子那么长,当初始的激情褪去时,两个人一起前进,变得愈加有学问,有思想,有主意,有自傲,这样的爱情才会愈加持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门当户对的婚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