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魔鬼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魔鬼城

2018-08-06 19:32:32 作者:49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魔鬼城

  进入无人区时,惊骇与惊喜接踵而来

  曾经地理知识,书中说到柴达木盆地,脑际里只要个模糊概念。今日来到它身边,车子开在它上面,几个小时都没有走出去,它的广大才清晰详细起来。

  咱们的领队——青海狼王不喜欢寻常路。不寻常的路注定不会是好走的路,但有不相同景色,也附合我特性

  车子一路波动晃动,头或身体不时撞到车顶或车门上,坐在车里的四位女子,象看恐惧大片,两手紧紧地捉住车内的把手,不时宣布尖叫。火伴金金等车开到较为平整的路时,提出假如危险,不如原路返回。咱们抛弃这条线路

  我屏住呼吸,没有说话。明白决议历来都是少量服从多数。我猜自己成了少量。就等狼王的弟弟红毅决议了,他担任咱们这辆车。

  “别畏缩。假如不去,你们就白来青海了。人生能有几回这样的机会?”他小声而冷静地说。

  比我小几岁,不爱说话的红毅有开越野车竞赛潜质,见到越是反常的路况,人开得越来劲。其中的趣味只要懂的人才知道吧。他常把狼王的车远远地甩在后边,远到让人忧虑时,再停下来点根烟,站在车边,目光深邃地望着后边的路,默默地等着。活脱脱是个不知疲倦习气依靠大哥的弟弟。

  “这是无人区,手机没有信号,假如有事怎么办?”又一个火伴问。

  “动身前,车子都通过检修。这是咱们自已组装的4.8排量的越野车。再加上我哥俩经验,定心!不会有事。”红毅又鼓舞着。

  火伴们放了心,我也松了口气

  两辆彻底相同的白色越野车,一前一后地照应着跑,扬起一路滚滚沙尘,持续前行了4个多小时。

  窗外荒无人烟满眼都是寸草不生沙漠戈壁。它们以各种形状,绵绵不断地呈现。湛蓝的天,白云飘得很低,感觉触手可及。 我不舍得闭眼歇息,死死盯着外面,偶然摇下玻璃,避开车的晃动,快速地摄影。我想,从没见过这么壮美局面,以后也很难再来。赶忙看,让它印在脑际或留在相片

  车子在像一座古堡要塞前停了下来。跳下车,脚踩在被千万年风雨腐蚀的地上,脚下是松软脆碎沙土,一踩一个脚印。土层非常像月球上的表层,一片灰灰白白的。行走在上,就像在别的星球,是在月球?金星木星……横竖不像平常走在地球上的感觉。

  眼前这片土地,有鲜为人知的,大约7500多万年前构成的独特地貌。是旅行探险者们的乐土。柴达木盆地的“风斧”通过数千万年的雕琢,造就了这汹涌澎湃,形状万千的雅丹独特景观,所以俄博梁“魔鬼城“的称谓在当地迅速传播

  听说这儿有2.15万平方公里,是迄今国内发现的最大的风蚀土林群。

  站在一座山梁高处,我瞭望那一望无垠山峦。远处有浩浩荡荡的“鲸鱼军”,它们悉数面向南边,连绵不绝地卧在沙海之上;近处有一艘艘鼓满了帆船的战船行将远航;有雄纠纠的大公鸡,正伸长了脖子打鸣;既能欣赏小桥流水人家的亭台楼阁,还能一睹动物园千奇百怪的心爱动物……神秘莫测、,奇幻万千的雄壮的山中山,岭中岭,酣畅淋漓地张明显它的千般姿态,千般风情

  几眼喷涌而出的地下温泉,如一锅锅滚烫的水,咕咕地冒着热气空气里弥漫着浓浓的硫磺味,这是地下温泉特有的气味。我悄悄地走过去,蹲下身子触碰那泉流,虽有暖暖舒畅感,却又急急走开,生怕吵醒沉睡在地的泉海,惹它如火山爆发一发不可收拾。

  地下温泉

  这样纯天然的地下温泉,假如能开发运用该多好。想像着泡温泉的景象,浓浓的幸福感。随后又暗笑自己傻气,在心里提示一句,这儿但是近千公里不见一个人影——实在的无人区。

  我无法像以往那样因惊喜而尖叫,眼前的美让人窒息,无法言语。默默地站在高处,震慑于大自然巧夺天工,任风吹乱头发,凭思想飞扬,感叹不枉此行,此生无憾。

  想起前段时间看的电影《七十七天》,它叙述探险作家柳树松用77天,孤身自行车穿越羌塘无人区的实在业绩。耗时三年拍照的影片,每个画面都极美。

  就如我所看到的。

  我记下了里边的两句台词:人生能有多少天,是按照自己的主意活着?活了半辈子,我就想干一件自己想干的事。

  它好像向咱们提出:假如你是鸟儿,你会在蓝天翱翔。假如你是鱼儿,你会在水中漫游。作为人,你是否勇于去触碰心里的巴望?是否情愿像傻瓜相同不管危险,为了爱,愿望,还有活着就该有的冒险。你是否愿同我一同站在烈焰中心,毫不畏缩……

  有人情愿,有人勇于,才有了眼前奇幻的俄博梁魔鬼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魔鬼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