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分手了,就别假惺惺关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分手了,就别假惺惺关心

2018-08-06 23:31:09 作者:深小北 阅读:载入中…

分手了,就别假惺惺关心

  1狮子和豹子分手了。

  豹子我见过,很幽默,很会来事的一个男生。狮子和他在一起特别开心,在她交往过的所有男友中,她跟豹子在一起最快乐最漂亮作为她的朋友,我们也都蛮喜欢豹子,也曾一度相信这是她最后一个男人了,这个男人会给她一个家,会让她幸福

  分手来得措不及手。

  理由,狮子内心是不接受也不原谅的,而爱,丝毫未减的保留在心头。这很煎熬。她又回到了一个人,看起来没心没肺,其实心已不成片。

  某天她突然打来电话:“走吗?我去接你!”

  “走哪去?”

  “广西去。”

  “不去广西。”

  “那你想去哪里?”

  “我可以陪你出去走走,但广西不想去。你来了再商量。”

  她来到了我的城市

  下午四点多,她开车和我一起出去办事,电话响起,大概是说她开车还喝酒的事情。她聊了几分钟挂了。然后我的微信收到一条信息,是豹子的。他说:“狮子喝了酒,你还让她开车?”

  几乎是条件反射:“跟你有关系么?”

  豹子回复:“是我多管闲事了。”随即将我拉黑。

2

  我和狮子什么也没再说,她继续开车,我开始思考一个问题:“分手了,该不该关心前任?合不合适责问前任的闺蜜?”

  首先,我是他前任的闺蜜,在他是我闺蜜的男友时,他是我的好友,在他伤了我的闺蜜后,自然也就不再和我有关系。他担心前任,非要发信息到我这来,应该保持最基本的礼貌,可以说:“狮子昨夜喝了很多酒,尽量别让她开车,现在酒驾查得严。”那么我至少会礼貌回复:“好的,谢谢,放心。”劈头盖脸来一句:“狮子喝了酒,你还让她开车?”我能够回复都是极大的礼貌。

  其次,放不下就接回家,还爱着就好好爱。分手了,又不断关心,这算什么呢?让别人得不到又丢不下,深陷在痛苦不能自拔,这是很自私,很不负责任的做法

  爱过,不打扰,才是最后的温柔

3

  撇开豹子不说,回到男女关系上。有些男人和恋人分手后,无论再爱,再有感情,都收在心中不再打扰。就算要帮忙也不会让本人知道。这种男人是值得尊重的。他们的想法简单:因为给不起你想要的爱,所以不给你念想,不能相濡以沫那就相忘于江湖

  有些男人就贱兮兮的。一边分手了一边时不时假惺惺的关心一下,说些有的没的煽情话,维持一种藕断丝连,说不清理还乱的状态。这种男人说得好听叫“深情”其实就一王八蛋。所有分手的恋人,再多冠冕堂皇的理由都只是为了掩饰内心深处真实的不合适,不认可。他们希望维持肉体关系,但又不要被冠名。享受对方的爱和付出自己又不用负责任

  就像分手死被人用刀架在脖子上逼的。若真爱,就算刀架在脖子上也可以拼死搏一把呢?虚情假意。可是爱他们的女人,看不清。

4

  李安94年导的《饮食男女》其中老二和男友分手后,就一直保持好朋友关系,有空就打一炮。心情好时,她就会做一桌子菜给男人吃。又一次她跑去找前任时,后面传来一个女声:“谁呀?”老二尴尬离开。然后这个自称不婚主义的前任结婚了,结婚前和老二见面,问老二:“我们的朋友关系还继续吧?我还有两个小时,要不要找个地方?”老二仓皇而逃,眼泪簌簌而下。她以为前任分手是不婚主义,原来是想结婚的对象不是自己。

  栗子毛豆在一起三年了,毛豆有家室,两人爱得死去活来,但毛豆就是不离婚。每当栗子问他这个问题,他都会说出各种不得已的理由,后来栗子受不了分手远嫁他乡。没多久,毛豆离婚了,便很快再婚。再婚老婆比他大6岁,做生意的,开着豪车房产多多,资产多多,还有两个孩子。但这并不妨碍两人修成正果现实就是这么的赤裸裸。

  没有不想结婚和不能离婚的男人,只有愿意和不愿意之分。

  说白了,就是:“你的资本筹码不够诱惑力不够。”

5

  分手后再关心,对于感性的人来说是深情,对于理性的人来说就是鳄鱼的眼泪,假惺惺。你是理性还是感性?

  感情这东西,除了在一起是真的,其它都是假的。

  一边四处捕猎,一边睡着别的女人,一边对前任不断关心,时不时说一句说:“我放不下你。”这种男人,生活就是一场戏。

  谁信,谁就成为戏里的女主角,剧终,人散。

  分手了,就干干净净彻彻底底的,各自开始新的生活,这样比较令人尊重。

  一边选择分手,一边又来关心,无论男女,都贱。

  作者简介:深小北,情感作家,情感咨询师,著有情感散文数千篇,被众多百万大号转载,著有长篇小说《穿越围城的爱恋》。不矫情,不煽情,理性,客观,用文字抒写生活,引发人的思考和共鸣公众号:小北情感说(ID:looksxb)欢迎关注

  温馨提示

  如果你喜欢本文,请分享朋友圈,想要获得更多信息,请关注我。

  猜你想读 

  未来五年,房子到底是稳?涨?还是跌?

  结婚时,还不懂三观

  男女间,存在友谊

  揭秘三十岁女人的变化

  大S:结婚后,我一直在流浪

  听听女人的心声:为什么一定要买房

  那些没有将你打倒的,终将让你更强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