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一只冒出水面的皮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做一只冒出水面的皮球

2018-08-08 05:52:01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做一只冒出水面的皮球

  文/黄小平

  我有一位朋友工作能力强,可他的上司妒嫉他的才能,常常压制他。一次,朋友找我谈心,发泄心中的苦闷不满

  “看来,我这辈子永无出头之日了。”朋友泄气地说。

  “一只皮球,可以被人轻易地按在水里,但绝不可能被人一直按在水里,只要别人一松手,它很快就会冒出水面。”我说。

  “但有没有永远冒不出水面的皮球呢?”朋友用怀疑眼光看着我。

  “当然有,但只有一种情况,那就是皮球自己泄气了,自己沉到了水底。”我问朋友,“你是做一只被人暂时按到水里的皮球,还是做一只自己泄气永远沉到水底的皮球呢?”

  朋友被我这一问,问得清醒起来。从这以后,他不再怀才不遇,怨天尤人,而是积极努力地工作,不久,那个妒嫉朋友的上司调离了岗位,由于朋友工作出色,也就顺理成章地接替了他的位置,做了一只冒出水面的“皮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