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百业农为先 躬行阡陌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下乡】百业农为先 躬行阡陌间

2018-08-09 19:20:36 作者:至尊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虫鸟齐鸣,白云萦绕,一片生机傲然的景象天气闷热队员们早已起床收拾自己东西寻找下一个任务不一会就有村民邀请队员们一起去大棚采摘蔬菜,队员们便应声而起,跟随着村民前往温室大棚。

  绿树村边合 青山郭外斜

【三下乡】百业农为先 躬行阡陌间

  和村民那些事 进军大棚

  劳作过程没有队员们想象中的那么顺利与开心,由于队员们是新手没有经验,不知道一些采摘的技巧,做出了一些惊人举动农民伯伯看到后耐心教导我们,就这样志愿者开始了长达3个多小时工作

  队员们努力学习如何辨别着杂草与幼苗的区别判断番茄好坏尝试使用锄头给番茄除草。看着一片片杂草被拔起,一颗颗幼苗排列的整整齐齐,枝叶不时的摇曳,像是在感谢队员们把它们释放

  未汲春江水 细涓学子

  参与其中,才能身体会农民“足蒸暑土气,背灼炎天光。力尽不知热,但惜夏日长。”的艰辛时间过的很快,烈日正当头,志愿者们早已汗流浃背,手上也磨出了水泡,但面对还未修整好的田地大家却都没有要放弃念头,在队员和村民的共同努力下,最后还是坚持完成了任务。

  香甜背后是满满的汗水

  和村民那些事 土地秘密

  队员们在村长指导帮助村民填写了地表。只见村长拿出了一摞厚厚的像砖块一样记录本,村长告诉我们这是往年全村每一户所拥有设施蔬菜大棚的记录,这其中包括温室大棚的位置、蔬菜大棚的建立年份及使用期限、每一亩田地的位置以及最近几年的收成情况。村长说这是整个村的“镇村宝”。

  每一份完满需要悉心的付出

  心血印记 无上光荣

  心如止水 劳动光荣

  大家出动了六个人分为三组,大家在村委中被村民的一圈又一圈,屋子内的温度急剧升高,大家满头大汗却依然面带笑容的面对各位村民,在这方言统一地区,做一些文字统计是极其复杂困难的,大家想到了一种办法就是通过对于一些文字,让村民直接写出来,对于不会写的,则求助会写的阿姨,帮忙写一下,一下子解决了这个大问题

  这么重要的统计村子里每一户的土地数量。队员们认真仔细的态度得到了村长的好评作为答谢村长邀请队员们晚上去他家做客。

  劳动过后的笑颜是最美丽

  “这样的实践活动尽管很辛苦,但却是一次难得的生活体验,大家伙在一起不管干什么都非常有动力,比起之前的我真的是改变了很多,也学习到了很多,很珍惜这次与大家一起成长机会。”一位学生党员先锋队员这样说道

  下乡助农,帮助的不仅仅是他们,也是自己,给予自己一份心灵洗涤,从喧嚣城市走出来,安静地好好想想一些平时因繁忙而忽视的美好,让我们更明白确定了自己的内心,只要继续努力,坚持下去,未来注定是充满阳光希望的美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