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那么孤独,却说一个人真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那么孤独,却说一个人真好”

2018-08-09 20:30:13 作者:元煦 阅读:载入中…

“你那么孤独,却说一个人真好”

  每晚20:40

  无论你在哪里,请记得打开手机

  让我陪你说晚安

  文 /  元煦 图 / 网络点上方绿标即可收听今天的爱上情话电台

 

  孤独伴随着成长而来,越长大也就越孤独。

  1

  前两天看到一个视频

  一个非常好看女生蒙住眼睛,在一条热闹的街上张开怀抱,旁边立着一个牌子,上面写着四个大字:“免费拥抱。”

  还有一行小字:“在这个热闹的城市,如果你感觉真的累了,别难过,我还可以抱抱你。”

  这个女生站了一个多小时,终于有一个路人上去跟她拥抱了一下,一抱就是一分多钟。

  可能是这个路人抱的有点久,女生就出声问了一句,你还好吗?

  结果谁知道,这句话一问出来,路人竟然哭了。

  女生因为蒙着眼睛,也不知道是什么情况,就又问了一句,你一个人,过的还好吗?

  路人松开了女生,擦了一下眼泪,对女生弯腰鞠了个躬,很认真的说了一句:“谢谢你,我没事,我一个人过的很好”。

  女生正想说些什么,路人就转身消失在了人海里。

  视频底下有人说:“大家都是成年人了,一个拥抱就能哭出来?矫情!”

  也有人说:“要是放在以前,其实我也会跟那个人一样,说出这种话,觉得那个路人很矫情,但是现在我能体会到他一个人的不容易。”

  还有一个留言,我很喜欢“许多时候,你没有经历过,你也就不会知道,在某些时候,一个人是有多么的孤独,生活是有多么的难熬,一句陌生人关心,甚至都能够让我们卸掉所有坚强更何况是一个拥抱。”

  你过的还好吗?

  2

  在微博上有着一个扎心的问题:“你一个人,过的怎么样?”

  底下最高赞的评论是这么说的:

  噢,我一个人过的很好啊,一个人吃饭,上班,挤地铁,没有人管我的生活,也没有人知道我过的如何,偶尔爸妈电话也会问我,过的还好吗?我都说还好啊。

  我一个人搬家,一个人去看病,一个人去看电影,一个人去旅行,我一个人什么事都能干没什么我不能干的。

  博主回复了一句:“你那么孤独,却说一个人真好。”瞬间扎心了。

  曾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我也是一个人生活,吃饭,上班,看电影,甚至吃火锅都是自己去的。

  我一直都觉得自己很好,可是直到有人问我,你还好吗?说实话当时我就崩了。

  但最后我还是只能说一句,我很好啊。

  3

  曾经在朋友圈发过一个问题,你们都是怎么一步步走向孤独的?

  朋友小发说,孤独伴随着成长而来,越长大也就越孤独。

  就拿读书来说吧,你上幼儿园的时候,能和好多小朋友在一起玩,孤独是不存在的。

  上小学的时候,就不一样了,就只有着一个班的同学可以玩,很少有机会接触别的班的同学,大部分时间都要花到学习上。

  上初中的时候,大家已经开始分人玩了,玩的好的一起玩,玩的不好的,那就不玩了,朋友越来越少了。

  上高中的时候,每个人想的更多的是要怎么考上一个好大学用心学习,一个班的人能认齐就已经不错了。

  等到大学就更加孤独了,每个人都有着每个人的生活,以及想要的未来,不过还值得庆幸的是,最起码还能有室友,不至于太过孤独。

  等走出社会离开家里,离开父母,没有人会照顾你的生活,也没有人会一直陪伴你,毕竟大家都已自顾不暇了,谁还有空管你过的如何?

  成年人的世界里,没有"容易"二字,越长大也就越孤独,孤独总是不可避免的。成长的路,注定得自己走过。

  不过没关系,即使一个人,也一样可以过的很好。

  有些路,真的只能一个人走。

  - END -

  回复“晚安”,送你一张特别推送

  *作者:元煦,1米80的温情小哥哥,愿我的温暖能在你身上延续微信公众号:爱上情话(ID:dushu6688)转载注明来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