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信控学院“徐州民俗博物馆调研”团队积极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信控学院“徐州民俗博物馆调研”团队积极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8-08-10 19:46:41 作者:啊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信控学院“徐州民俗博物馆调研”团队积极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信控学院“徐州民俗博物馆调研团队积极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为了对徐州民俗有更加深入了解同时在此基础体验导游工作,向来到当地的游客介绍徐州民俗文化知识,7月30日,信控学院“徐州民俗博物馆调研”团队在徐州民俗博物馆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前期,团队负责人刘娟详细地大向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具体安排,并给团队成员分配好了各自的工作内容。7月30日上午9:00,实践团的成员们在松苑二号楼下集合,在负责人强调了本次活动的注意事项后,大家前往徐州民俗博物馆,来到余家大院进行参观了解。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团队成员们向工作人员了解到余家大院的发展历程创业历史和家谱,仔细记录了余家彩礼嫁妆、催妆、提亲以及订婚的相关婚俗。除此之外,大家还学习到了余家“崇文重教”的家风

  8月1日至3日,实践团来到翟家大院和郑家大院。团队成员们惊叹于翟家建造的伴云亭和鸳鸯楼,对古人的建造智慧感到深深的敬佩,同时表示从翟家秉承晋商“亦儒亦贾、诚信义利”的经商历程中也学习到了许多。而郑家以读书立身,具有深厚传统文化积淀,参观郑家大院的书画、碑帖、石刻古玩,大家都感受到了浓厚的“翰墨姻缘”。最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团队成员们体验了徐州风筝花灯以及剪纸制作,大家纷纷表示虽然手工作品的制作过程很辛苦,但它传递工匠精神值得我们称颂和学习。

  8月4日,“徐州民俗博物馆调研”团队跟随工作人员采访并记录了他们一天的工作,做好了充足准备迎接接下来的导游体验工作。大家提前整理、背诵好徐州民俗文化知识,面带微笑地向游客讲解了相关知识并向有问题的游客提供帮助经过一天的工作,大家表示在接待外来访客的过程中,能够把徐州民俗文化知识传播出去是一件非常自豪事情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让团队成员们走出校门走向社会并接触社会,大家不仅对文化古城徐州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还在亲自体验导游工作的过程中体会到了工作的不易及其所带来的乐趣,同时也进一步提现了同学们的人生价值,为将来更加激烈竞争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信控学院:王明秀

  摄影:李媛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