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激情燃烧的岁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激情燃烧的岁月

2017-08-11 12:46:24 作者:梦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激情燃烧的岁月

  曾经看过一部电视剧叫做“生死七日”讲的是一段战争岁月的战友之情,同样作为此次预防医学系赴营山县千丘村“脱贫攻坚”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的一员,我们一行二十四人,虽然不同战争的你死我活,但却锻炼出一段不可磨灭的团队友情;用一句简单的话来说就是“我收获了可以让我放心大胆走泥泞小路的友情”。

  一:友情+团队凝聚力

  大学几乎就是一群熟悉又陌生的人学习的地方,是一个小社会,我们二十四个人在参见这次三下乡之前几乎就是这种状态,但我很幸运在这个花样年华中以一段艰辛岁月的历程遇到了优秀的他们。说实话步入大学两年我发现大学的行政班级并不是我想象的那样,团结可能只是在有共同利益时的一个代名词,有点想念高中生活,而三下乡团队却是由一群不同行政班级、不同系别、不同年级的人组成的一支队伍,凝聚力是不能得到充分肯定的,但七天之间却让我深深的有又一次回到高中的感觉,那种实质的情感是发至内心却无法言表的,无论是一个系的还是外系的,一个级的还是不同年级的都有着莫名的团结,可能这就是传说的生死相依吧!

  二:各种能力的提升(感动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团队中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但又相似的任务,每个人都有自己不一样的能力,这是这次下乡过程中学习的重点方面吧,不能只傻傻的做事,什么都没有学到就不行了,课题调研方面:看着调研组做好的问卷,回想自己当初的一些问卷,疏漏很多,却存改正之处,对数据的录入分析有了一些简单的接触;问题规划与整体思维方面:在队伍之前的各种准备与后面的各项活动的实施中,自己虽然没有参与整体规划,但却从零散中学习了不少;财物方面:这是大家最关注的,也是我学习的重点,作为一个要步入社会的孩子,不能清楚自己的资金流向与规划资金是最大的悲哀,而我之前是真的不会,这次通过财务的总结与他们平时的一些记录,虽然没有完全学到什么但至少让我有了一些初步的思维;接下来就是自己最差的一方面沟通交流:可能很多人不能体会一个内向的人在这方面的各种尴尬,从小各种脸红,各种吞吞吐吐,见到陌生人就闭口不言,这似乎就是一个不能迈出的步履,但这次下乡调研,访谈与老人,年轻人的交谈是必须的,不然整个团队的效率就会很低,我不得不承认这方面我成长了许多。

  成长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也是一个短暂的瞬间,比起一生,七天太短,但比起这七天中某一温暖一刻,这七天似乎很长不愿走出,不愿离开,情感就是这样,在你看到别人在你的帮助下,快乐时,自己内心涌动,哪怕当时自己充当的只是一个聆听者的身份或者只是一个小小的动作

  最后,很感谢有这样一群人教会我许多东西,有这样一群人让我感到生有所依。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激情燃烧的岁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