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会遇到更好的,是最无害的谎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会遇到更好的,是最无害的谎言

2018-08-10 16:34:39 作者:源靖 来源:源靖说 阅读:载入中…

你会遇到更好的,是最无害的谎言

  最近我得知了一组很有意思数据

  在搜索引擎上,“如何挽回前男友”的日搜索量是这么多:

  而“如何挽回前女友”的日搜索量则只有这么多:

  而且,百度推广最多只能显示到20001个,超过再多也只能按照这个数字算,真实的搜索量只可能远大于此。

  这个数据,和我所观察到的现象差不多的。

  在我教男生女生时候,男生基本上都是在问如何追求心仪的女生,或者如何让自己成为撩妹高手,而自从我开始教女生搞定男生,“挽回”几乎成为了一种刚需,每天都会有女生提问,我想挽回前男友,该做点什么?

  也有很多女生承认,买我的千聊会员,最感兴趣课程就是关于挽回的那几节。

  是因为男生普遍念旧情吗?当然也不是,任何一个人在一段感情真心付出过,都很难在短时间全身而退。

  与其说是用情深浅,不如说,这其实是男女生在面对“分手”这件事情时,从思维层面上的反应机制差异

  1

  关于失恋,有这样一个比喻

  好比说,你有一部iPhone6,你爱不释手结果有一天它给丢了,但是你又拥有了一个iPhoneX,各方面性能都是iPhone6的升级版,你还会为丢了上一部手机难过吗?

  失恋也是一个道理失去前任,是为了拥有更优秀,更适合你的下一个伴侣

  这番话,绝大多数男人深信不疑

  我上大学的时候室友失恋了,当天难受死去活来非要我们陪他喝酒,男人之间没什么互相慰藉方式,能做的也就是一边陪他喝酒,一边反复跟他说,没事的,咱们下次找个更好的,你下一个女朋友绝对比她好,比她漂亮,比她懂事,比她温柔……

  这哥们儿消沉了两天,真的就缓过劲儿来了,开始跟我们打听哪儿有联谊会,要去认识新的姑娘

  他说,一想到下一个女朋友肯定方方面面都比前女友优秀,根本顾不上难过,只想迅速开启新恋情

  而且事实证明,绝大多数男生听了这样的话,都会迅速地振奋起来满血复活,并且发自内心地坚信,自己的真命天女就在前方。

  所以他们压根没什么兴趣再去纠结于挽回前任。

  但是同样的一句话,在女生这里往往就不太成立了——相反,我见过太多失恋的女孩子会跟我说,源姨你一定要帮我挽回他,要不然我就再也遇不到像他这么好的人了……

  那种笃定的语气,好像她已经提前预知了自己的往后余生一样

  面对失恋,她们下意识的反应就是恐惧接踵而至的则是对未来深深绝望。而“挽回”,就成为了这种无边的恐惧和绝望中,仅有的一根救命稻草

  2

  这两种迥异的心态,其实源于整个社会文化环境男性女性不同教育方式。

  大多数人总会告诉男人,书中自有颜如玉,大丈夫何患无妻,你自己强大了难道还缺女人吗……

  同时又告诉女人,你的青春短暂,趁着年轻赶紧找个好男人,找到了好男人就赶紧抓住,女人年龄越大越贬值,凑合过吧……

  但事实是什么样的呢?

  其实,男人往往都容易盲目乐观高估自己,他们总是幻想着自己一夜之间飞黄腾达,拥有曾经可望不可即的女神,可是最终他们会发现,飞黄腾达的只是金字塔尖的那么极少数人,绝大多数的男人,二十岁是个普通年轻人,三四十岁了也只能做一个普通的中年人

  至于他们最后选择的伴侣,大概率也不过是个普通的女人——和他们二十岁时候的前女友差不了多少。

  不过男人的思路中,有一点很值得学习——他们认为“分手了一定会找到更好的”,是因为他们坚信,他们总会事业有成,飞黄腾达,走上人生巅峰,然后顺理成章的迎娶梦中女神。

  虽然这个思维方式带着一种浓浓的迷之自信,但里面有一个逻辑是对的:你自身的价值高了(事业有成飞黄腾达了),你的下一任恋人价值也就高了(迎娶梦中女神)。

  这是很多女生思维中的盲点,她们总是认为自己找不到更好的,本质上是她们对自身价值是否能继续提高不自信

  这导致了她们严重缺乏“向前看”的勇气,拼命想要抓住和挽留那个已经成为过去的男人,生怕错过了他就再也找不到真爱

  而这种不自信发展极致,就会变成有些女生死活抓着一个别人眼中非常平庸,甚至压根配不上她的男人不撒手,不管那个男人不思进取也好,脾气暴躁也好,几次三番地出轨也好,就是死撑着不敢分手。

  你问她原因,她就告诉你,我已经和他在一起这么多年了,分了万一下一个还不如他该怎么办……

  可是,如果你各方面条件都不差,为什么要怕离开渣男遇不到一个像样一点的新欢呢?

  如果你对自己的条件还不太自信,那么,让自己变得更有价值一点,真的就比放弃一个根本不值得挽留的男人更难吗?

  3

  关于“分手之后到底会不会遇到更好的人”,男人和女人的看法都是片面极端的。真实的情况是,无论男人女人,分手之后,如果自己没有什么大的变化,下一个恋人不至于比上一个高几个档次,也不大可能一下子糟糕得不堪入目。

  因为,你的恋人,最终还是你自身价值的反映——人都是现实的,只会寻找和自己最匹配的另一半。

  以及,那个关于失恋的比喻,应该这样说才更准确:

  好比说,你有一部iPhone6,你爱不释手,结果有一天它给丢了,但是你当下所拥有的财富完全足以去买一个新的iPhoneX,各方面都是iPhone6的升级版,你还会为丢了上一部手机难过吗?

  失恋也是一个道理,失去前任,是为了让你从悲伤诞生出一个更有价值,更有魅力的自己——然后,拥有更优秀,更适合你的下一个伴侣。

源姨推荐:男生福利  和10余位小姐姐面对面练习接吻

  撩汉干货深度阅读源靖的献礼:LAS爱情模型

源靖的情商提升训练

  我的精品付费课程免费送送送啦,《5天情商训练营》,现在免费啦,掌握最高效走心沟通技巧,让你的话,好听,耐听,爱听,轻松俘获男神的心,还有微信群陪伴学习服务,加下面的微信,就可以参加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