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前任3:男生失恋和女生失恋后心态有什么不同?评论扎心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前任3:男生失恋和女生失恋后心态有什么不同?评论扎心了

2018-01-01 22:45:26 作者:在风 阅读:载入中…

前任3:男生失恋和女生失恋后心态有什么不同?评论扎心了

  文 /  在风    

  :

  有人说:失恋一次就不会爱了,因为感觉自己一无是处

  说这话的她是被前任伤的太深了,总觉得前任压根没有真的爱过她。

  事实真的是这样吗?如何看前任爱没爱过你?这篇文章给出的答案,我很喜欢

  昨晚跨年,闺蜜短信给我说:“我失恋了。”

  今天是2018年第一天,我陪她去看电影《前任3》。有人说有三类人看不懂《前任3》:第一类是没有经历爱情的人,第二类是没有经历过分手挣扎的人,第三类是没有在分手后挣扎过后走出来或者走回去的人。

  而看得懂的人,都说明你真的用力去爱过。

  闺蜜明显属于后者,所以看完后她说自己有种很强烈的感触:人生真的有太多的遗憾,很多事情,我们改变不了,只能无条件选择接受。

  电影中的两个人:一个以为会挽留,一个以为不会走。

  特别是在电影院里看到孟云扮着至尊宝在广场上大声喊,她憋了很久的眼泪刷的一下就流了下来:

  “孟云,你以后要是不要我了怎么办?”

  “那我就扮成至尊宝,到城市繁华地方,大喊林佳我爱你。那你要是不要我了呢?”

  “那我就猛吃芒果,过敏至死。”

  我的闺蜜边擦着泪边跟我说:“两个这么相爱的人,怎么这么傻,去解释清楚啊,和好啊!”

  我忍不住,就说:“那你怎么不去跟他和好呀!”

  她一下子就泄气了,说不敢,而且这样做很掉价,然后就问我,“难道他就不会痛吗?难道男生不会失恋吗?为什么每次分手,受伤的总是女生?!

  是吗?男生不会失恋吗?每次分手,受伤的总是女生吗?——我不这样认为。

  在2017年最后一个月,其实我还有两个发小前后失恋,而且是一男一女。

  男的叫孙杰,女的叫沛欣。两人失恋后的反应非常不一样

  孙杰失恋后的前三天,感觉跟没失恋一个样,该吃饭吃饭,该玩游戏玩游戏。他在微信上跟我说:单身后,整个人轻松多了。

  不用再天天定时回复她的微信,不用再忍受她莫名其妙的小脾气,不用再每天跟她道早晚安……世界清静的感觉真好。

  沛欣失恋后前三天,就跟孙杰完全相反,上班工作老出差错,被领导批了一顿后,同事替她求情。领导知道她失恋后还特意让她请假三天,好好在家里休息。于是在家那三天里,沛欣天天哭天抢地

  她说太痛苦了,就跟别人用刀子割开她的五脏六腑一样。她用生命去爱他,因此他离开后,她也得用生命去忘掉他。

  这虽然不是沛欣第一次失恋,但明眼人都看得出沛欣为这段感情付出了很多,大家都很担心她真的会做傻事。

  所以我们几个平时玩的特别要好的朋友,就商量着轮流陪着她,安慰她。每天一有空就带她出来散心,比如逛街、唱K、夹公仔、看电影、打火锅……但这个办法似乎没啥作用,因为某天送沛欣回家的路上,她突然就泪流不止,“这条路我们曾一起走过……”;某顿饭上,她会突然哽咽地放下筷子,“这是他最爱的牛肉丸”……

  虽然经常会有这些伤感的小插曲,但沛欣在那三天请假后没再请过假。

  那个周末,我们几个发小依旧把沛欣约出来KTV解闷。沛欣点了一首《当你孤单你会想起谁》,还没唱就接到电话不得不跑出门接听了。而这时突然一个声音把我镇住了。那个声音很低沉,充满悲伤,似乎真的孤单地活在了另一个星球一样。

  我转过身,发现那个孤单低沉的人,是孙杰。

  他看起来喝了不少酒,满脸满脖子通红。唱到“孤单的滋味,谁都要面对。不只是你我,会感觉到疲惫”时,他破音了。接着他似乎破罐子破摔似的,声音大了起来,几乎是嘶吼。眼圈也变得通红。

  我和另外几个发小原以为失恋对他来说只是件不痛不痒小事,但那一刻,他的表现,让我们感到:他的痛苦并不会比沛欣少。甚至对于一个失恋的男生来说,当女生差不多从失恋阴影走出来后,他的痛苦其实刚刚开始

  男生失恋和女生失恋后心态有什么不同

  大多数人认为:失恋后,男生比女生更快走出感情的阴霾。

  但心理学家几乎一致认为:女性更有可能主动去结束一段关系,她们比男性要更容易走出感情困局。

  为什么?

  因为这是由中国五千年社会传统观念造成的对人的影响。在传统观念里,男人遇到挫折就定性被要求“不能哭、不能喊累”,而女人遇到挫折就往往相反,会哭会表现出痛苦,这是因为女人在传统观念里是弱者,是脆弱的一方,所以她们遇到挫折,受不住是正常的。但男人作为强者,就不能像女人一样哭哭啼啼,只能是“男儿有泪不轻掸”,不管什么事都要呈现出坚强的一面,忍着扛过来,不然会遭白眼——这种观念,也可以称之为社会生存的潜意识

  所以一个男人失恋被甩了,就算他很痛苦,他也不会表现得很痛苦;而女人失恋后,反而得到了正常宣泄痛苦的途径——这样的反差,渐渐使得越来越多人认为:男人是冷血动物

  村上春树在小说《没有女人的男人们》中说过:

失去一个女人,就是这样:当你失去一个女人时,就好似失去了所有女人。 

  由于文化和社会的影响,情感上,男人比女人少很多支持者。这就是为什么抽烟的男人比女人更多,因为香烟可能是他们宣泄情绪的唯一支持者,而女人则不一定需要抽烟来释放情绪,她们随时可以找人倾诉悲伤。她们也不会也不需要像男人们那样,开车回家后,到了楼下还要在车里坐好久。

  那个独自扛着的男人说,“很多时候我也不想下车,因为那是一个分界点。在车上,一个人静一静,抽根烟,发会呆,这个躯体属于自己;但推开车门,你就是柴米油盐,是父亲、是儿子、是老公,唯独不是你自己。我们把真实的自己藏在车里;打开车门出去,哪怕是哭着爬着,也只能把被人寄予厚望的身份扮演下去。”

  有一个调查也可以证明:在情感上,男性更难找到情感疏通的渠道

  你要是问一位已婚的男性:“要是你觉得心情不好,你首先去寻求谁的帮助?”——70%以上男性会选择自己的妻子

  而同样的问题,只有40%的女性会选择自己的丈夫

  这里就可以看出,男女双方对于情感问题,处理方法上是不同的。

  网友@晓恒 说:

  女生失恋,情绪大部分都集中在当时的那几天,哭的死去活来

  男生失恋,当即没啥感觉,过一阵子分散性抓心挠肝。

  网友@清芷 说:

  女生失恋后:

  无时无刻不在想他,一想到他,眼泪就止不住的流。一边告诉自己不要这么丧,不过就是一个男人,另一边吃不下饭,夜不能寐,睁眼流泪到天亮。终于有一天,似乎想通了,和闺蜜出去喝茶看电影,经过的每个地方都有他的影子内心还是泛着酸楚。很久很久以后,也不知是多久,终于释怀,他在自己心中终成“路人。”

  男生失恋后:

  心里想着她,不会表露。和好兄弟去喝酒,喝到酩汀大醉,终于喊出她的名字,哭到撕心裂肺

  天一亮,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过,穿戴整齐继续自己的生活

  网友@PP酱 说:

  男生心中的前女友,多为沧海巫山。女人心中的前男友,都是他妈渣男!

  还有人用一张图总结男女失恋后的状态变化

  在一堆网友评论里,似乎都可以总结成这一句:男人长情而多情,女人痴情而绝情。

  意思就是,一旦男人爱过你,哪怕分开后,他也不会忘了和你在一起时的感觉;而一旦女人爱过你,爱你时就是你一个,分开后,她会用尽全力把你从记忆力清除出去。

  有人对以上说法表示质疑,“放屁!那分手之后,为什么男生马上就去撩其他的女生?

  我认为这要看情况。因为我身边的确存在这种男生:

  一种是他真的没爱过你,或早就变心了不仅如此,他还瞒着你出轨了,所以当你提出分手后,他根本不觉得自己失恋。

  另一种是他想用这种方式来麻痹自己,尽快忘掉你。有句话说得好“新欢是旧爱的良药”。我身边有个朋友就是因为太爱了,他说这辈子不可能再那么爱一个人了,所以接下来遇见谁,和谁上床都无所谓了,反正不会再有那种心动了。

  其实这个世界大部分男生都属于第二种,他们缓解痛苦的时间比你想象中要长。正如前文提到的发小孙杰,在分手将近一个月后,他突然说了一句,“你觉得她是认真的吗?”,当时我对这句缺乏上下文的话不明就里,过了一会儿就明白了那个“她”是谁。

  还有一个晚上,我看到他的一条秒删朋友圈,“想你,哎。”

  我现在公司的一位同事,单身了好久,有天聚会时他喝多了,就和我说起了他之前的一次恋爱:两人恋爱了两年,其中一年是异地恋,女生提出的分手,之后这三年他一直单身。他醉醺醺地说:“怎么办?我忘不了她,我是不是很没用?”

  由此可见,失恋后的男生并不会比女生更快走出感情的阴霾。

  但在感情世界里,若要更公平点说,应该不分男女,只分爱与不爱、爱与更爱。

  很多失恋的人会问:“TA到底有没有爱过我?分手后TA真的一点都不痛吗?

  首先我想说,主动提分手的那个,也许不是最爱的,但一定是最痛苦的。因为TA要否定自己当初认可并承诺的一切。

  还有主动提分手的TA一点不痛吗?今年的诺贝尔经济学奖中提到了“禀赋效应”就给出了很好的答案。

  “禀赋效应”说的就是痴男怨女们的通性:宁可从未拥有,也不愿最后失去。

  并且还给出了一个具体数值:恋爱时的快乐 x 2 =失恋时的痛苦。

  也就是说一段失恋的痛苦,至少要用两段恋爱的快乐,才能抵消。恋爱时越快乐,分手时越痛苦。

  当你质疑前任爱没爱过你,分手后痛不痛苦时,不妨回忆一下:曾经你们相爱时,你给对方带来了多少快乐?

  ■作者简介:在风,下一站原创专栏作者,个人签名:聪明是最靠不住的东西。©下一站(ID:nexthopescom)原创作品,转载请后台联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