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情处,坚决转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无情处,坚决转身

2018-08-10 20:32:43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无情处,坚决转身

  我打开邮箱时,一下子看到到了金林的十几封信。她用的是英语写的,我在心底小气她的做作:她干吗不能用中文写呢?真是矫情。尽管她情话绵绵,却丝毫打动不了我的心。她责怪我为什么不给她信息。我刚准备回信推托说自己工作忙。可一上来我还真不知道信该用什么称呼,不管如何,说什么也不愿用"最亲爱的"或者"心肝宝贝"之类的称呼,也不高兴称她林林,所以最后索性省去了称呼,直接进入正文。这是他有生以来所写的第一封情书,我自己也知道信写得平淡乏味。我觉得,应该用上各种热得发烫的言词来倾吐自己的感情,说自己无时不在思念她呀,如何渴望吻她美丽双手啊,如何一想到她那红艳欲滴的嘴唇心弦就止不住颤动啊,等等。但是,出于某种难以言传的羞怯心理,我并没这样写,而只是向她谈了一下自己的近况,并说功课很忙。

  她很快回信,都是愤激而辛酸责备之词:你怎么能这般冷酷无情!你难道不知道有人在痴痴地等待他的回信?她把一个女人所能给予的全奉献给了他,而她得到的竟是这样的酬报!是不是他已经对她厌倦了?

  我好几天没有回信,因为我跟不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于是金林的信就像雪片似的向他袭来,大兴问罪之师。她无法忍受我的寡情薄义;她望眼欲穿地盼望鸿雁传书,却终未再见到我的片言只语。夜复一夜,她都是噙着泪珠入梦的。接着她又说,一旦失去了他,她自己也没法活了,就只有了结残生这样一条出路

  不管怎么说,她的来信搞得我忧心如焚。他并不想惹她伤心。过了不久,她写信来说她再也忍受不了这种身居异地相思之苦,要设法到A城来过国庆节节。丁伟赶紧回信说,自己巴不得她能来呢,可惜他已同朋友有约在先,要到乡间去过短途旅行,总不能临时变卦自食其言吧?

  她回信说,她并不想死皮赖脸地来缠住他,明摆着是他不希望见到自己嘛,这不能不使她深感痛心,她从没想到他会如此薄情地报答她的一片痴心。她的信写得缠绵排恻。

  看到这些信,不免让自己感到是个无情无义的负心汉,可是我不明白自己有什么该引咎自责的,难道暑假的恋情不是她自愿故意的吗?

  我迟迟不愿复信,一天一天往后拖,接着她就又寄来一封信,说她病倒了,感到寂寞悲苦

  "天啊,当初真不该同她发生这层瓜葛啊!"我对自己说。

  国庆节期间,大家喜气洋洋但我无端伤感愁肠百结,生怕金林会如如她所说地到学校里来找我。将近中午,我独自在餐馆吃了一碗汤面然后校园闲逛,整个校园空荡荡的,即使有三两个行人,看上去也都是带着副若有所思神态,急匆匆地赶去某个地方,没一个人在逛荡转悠,差不多全是结伴而行。在我看来,他们似乎全是有福之人,唯独自己形单影只,从没像现在这样感到孤苦伶仃。我原打算无论如何要到街头把这一天消磨掉,然后到某个饭馆去吃顿好饭。可是面对这些兴高采烈人群—让我再也呆不下去,所以他还是折回学校,在路过中山桥时买了一些几块碎肉馅饼,回到宿舍。我在冷清清的小房间里胡乱吞了些食物充饥,晚上就借书解闷,万股愁思压得他几乎没法忍受。

  我想让自己钻进别人的皮囊想象自己若是别人,从未招惹过金林,过着别人丰富多彩生活。最后,忍无可忍的,直间写了一封措辞粗鲁邮件,告诉金林,自己还有一大堆的功课要处理,没有功夫搭理金林这位阿姨,请阿姨自重,不要再和她纠缠了。然后他断然将金林的一切都拉入黑名单

  料她不会再写信来了,她不会不明白,我们之间的这段缘分早尽了。她毕竟老啦,差不多可以做我老娘呢。她该有点自知之明嘛。 有一两个小时光景,他心里感到不是个滋味。就我的处境来说,显然也应该取这种断然的态度,自己不多久就会把她忘得一干二净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无情处,坚决转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