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人一辈子,要经历几个渣男才能修成正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人一辈子,要经历几个渣男才能修成正果?

2018-08-10 21:32:17 作者:幸知在线 Susie 阅读:载入中…

女人一辈子,要经历几个渣男才能修成正果?

    幸知说  

  这是你的故事,我的故事,

  是每个女孩,到女人,都会经历的故事,一场关于自我与情感认知进化论

  PanXingZhi

  20岁到30岁,从天真女孩到成熟女性,似乎总要在感情里吃过了苦头,跌跌撞撞一番,才看得清真相

  甚至有的,用了更久的时间,才看清一个男人是否适合自己

  这些消耗在感情上的功课,某些看起来的弯路,似乎是不得不走。

  如果不经历一遭,或许不会明白自己真正要的是什么。

  前几天,我熬夜追了这部由台湾电视剧《我可能不会爱你》改编的热播新剧《爱情进化论》。

  1.

  30岁女人

  30岁的她,暗恋男神多年无果,后来遇到暖心男助理不经意动了情,却没想到,对方只是要借她上位。

  可谁让她吃了他那一套呢。

  问起身边的姑娘,为什么当初会跟那个渣男在一起啊?

  听到的回答常常是:还不是图他对我好,哪个女人不想找个对自己好的男人

  一个“对我好”,花了眼,也迷了心。

  多少优秀的女孩,逻辑清晰思维流畅事业独当一面,却偏偏在感情上栽了跟头

  诚然,学业事业上的成功,并不能弥补情感经验不足短板

  渣男很会识别不同类型女生内心需求是什么。

  纵使一路学霸光环走来,如果从未谈过恋爱,缺乏识别男人的经验,什么妖魔鬼怪没见过,又哪能轻易抵挡渣男的招数

  深夜,她哭到肝肠寸断,甚至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自己哪里不够好?

  不然,为什么从前好好学习就能拿100分的成绩,现在好好去爱却拿不到100分的感情呢。

  2.

  20岁女孩

  20岁的她,刚上班就被前辈刁难,他及时出手解围。内敛温和个性,再加上好看的颜,又有什么理由不动心呢。

  过去的女孩暗恋一个人,是又甜又苦。爱,怎么能是轻易就说出口的东西呢,越是喜欢,越要放在心底好好珍藏

  如今年代变了,遇到喜欢的人,女孩同样满脑子梦幻想法,却比从前的女孩勇敢。比起静静等待,她们选择主动出击。

  对她来说,喜欢就要努力争取,她所有的勇气小心机,都只为了能让他看见自己。

  即使她过于主动到有点不招人喜欢,可她就是忍不住。一看见喜欢的人,她的眼睛里都是亮晶晶的。

  她的个性,执着勇敢;她对自己的感情,毫不掩饰。

  可当主动的梦幻女孩遇到一个内敛的温吞男孩,惨了。

  什么是温吞?

  你表白,他不明确,还时不时给你甜蜜错觉,即使他心里明明揣了个人。

  什么是梦幻?

  你主动,他不后退,你就开始想象:他是不是喜欢我,只是不好意思说?

  于是,愈挫愈勇的女孩继续试探,突破他的边界,不断拉近和他的距离,最终逼急了眼,再次主动出击。

  甚至“理解”对方到了不用表白的程度,让对方傻眼。刚说出喜欢二字,又轻易打出了爱的旗号

  可是傻姑娘啊,感情的路,如果他不愿意和你向前,即使你替他跳过再多步骤,只要他还停在原地,感情就无法继续。

  爱你,是一件只要我自己愿意就可以的事;而相爱,却要我们都同意才能继续,谁也无法替对方做到。

  即使走入了婚姻一样,对方该有的成长,你无法替他交差。

  最终,温吞男孩向她摊牌:感情是不能够勉强的,也没办法互相帮助,否则只是饮鸩止渴。

  她伤心欲绝,一直那么努力勇敢地去爱,最后还是什么都没有。

  3.

  女人靠男人拯救,只是一场梦

  是不是每一个少女,都曾有一个英雄梦。

  就像睡美人等待王子吻醒,你等待一个强大的男人来拯救自己水火,那个梦才得到完整

  即使已经从少女熬成了少妇,几乎忘了这个梦,它却始终扎根于潜意识无法自拔。

  小时候曾因为被鱼刺卡住差点嗝屁而有的愿望

  尽管情场司机再多不屑,看腻了男人这般套路,也无法否认,他们不过是戳中了所有少女的感情G点,满足公主对王子的浪漫想象。

  有一天,当我们从情感学校毕了业,终将打破这个幻想意识到,女人不必等待一个男人来拯救。

  就像被鱼刺卡住过,与其等待一个挑鱼刺的男人,不如记得下次小心挑开刺再吃就好;如果遇到色狼,与其指望拯救,不如正色呵斥,色狼自然认怂。

  靠山山倒,靠水水流,自己做自己的王牌,走起路来才更有底气

  4. 

  敢于放开渣男,才有空拥抱真爱

  感情里的赢家永远是那种知己知彼的人。他们了解自己,也了解对手,不用多次过招,便清楚对方的段位,何时进退,总是游刃有余

  最傻的就是从开始到结束,都没在感情里搞明白的人。

  她们带着梦幻的期待糊里糊涂地走进爱情,在感情里摔得头破血流,看不清对方,也看不清自己,直到最后痛得结束了,却搞不清楚到底怎么回事

  更糟心的一种是,朋友劝,家人劝,却总是分分合合断不掉的,于是被渣男虐得神志不清,也不再敢跟别人倾诉,生怕被骂。

  可惜,糊里糊涂的决定,坑的只是自己,最终的苦还是要自己吃啊。

  这时候没点破釜沉舟心气,还真没法另起炉灶,或许,真得撞破了南墙才能清醒

  很想说句鸡汤话:放下那个渣男,不要害怕遇不到更好的人。

  但没吃过猪肉的人,真的不知道猪肉啥滋味,甭管浪费再多吐沫星子去形容也没用。

  唯有你自己去相信,你值得遇到一个好男人,值得拥有一份真感情,你才会把总是看向脚尖视线,抬起来,向前看。

  5.

  总要经历一番,才能海阔天空

  无论20岁还是30岁,只要和男人过招的经验惨淡,在感情世界里一样该摔跤摔跤。

  总有一天,等你回过头来会发现,有些在感情里吃过的亏,虽然当时煎熬,但是啊,该吃还得吃。

  那些在感情里掉过的坑,流过的泪,总有一天都会成为你的资本,练就一双识别真假火眼金睛

  小姑娘羡慕你有一眼识渣男的能力,可你心里明白,老娘都是用白花花的青春,趟着浑水过来的啊!

  感情这事儿也一样,没谁能替你走完这些路,但凡替你走完的,都不会成为你的财富,更不会成为你人生体验

  退一万步讲,就算有人想给你建议,当时的你也未必会听。

  在爱的路上,我们终会从忽略自己,到看见自己。从卑微地仰望,到和他并肩前行

  这是一条从女孩到女人的路,在爱情中迭代自我的路,一场爱情进化论。

  6.

  像王菲一样,学会自爱

  前两天,是天后王菲的生日特立独行如她,也曾轰轰烈烈爱过。

  高晓松曾说,王菲的歌声就是:我知道爱情什么样,我也知道你们男人是什么样,我知道恋爱从开始是什么样结束是什么样,我知道生活是什么样,可是我还是爱你~这就是现代女人的爱情。

  说的轻巧,即便牛叉如王菲,每个女孩走过的波折感情路,她也无一例外地走过,从她的歌里就能看出来。

  跟窦唯在一起之后,歌曲容易受伤的女人》红遍大江南北;后来是《执迷不悔》,就像她在爱情里的样子,爱得义无反顾无怨无悔;到充满自我的浮躁;再到后来,她和窦唯离婚,是劝人自爱的粤语歌《给自己的情书,其中的歌词歌迷们深受触动

  歌词里有几句是这么说的:

  这千斤重情书 

  在夜阑尽处 

  如门前大树 

  没有他依靠 

  归家也不必撇雨  

  意思是说,如果能记住如何自爱,就算在下雨的日子,没有他为你撑伞,回家也不用淋雨,因为你懂得如何照顾自己。

  如果说,是男人让女人认识到了自己,那么女人也让男人正视到了情感。

  这一刻,女人终于不再把命运交付于男人,而是在自己手中。

  或许你还想看:

  怎样才是应对出轨的正确姿势

  深情男神李健:我一生情歌都只为她唱

  嫁对人是种怎样的体验?这20个回答,道出了婚姻幸福的真相

  潘幸知

  携手  千位情感咨询师

  百位婚姻律师

  为你的婚姻和成长保驾护航

  长按二维码订阅我 ↓

  夫妻沟通|出轨|冷暴力修复

  性和谐|离婚适应|自我成长

  预 约 付 费 咨 询

  请 联 系 微 信 号

  xingzhizaixian20

  嘿!宝贝点击阅读原文,有个人成长的秘密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