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沉默,是一个女人最后的哭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沉默,是一个女人最后的哭声

2018-08-12 12:30:34 作者:每日君 阅读:载入中…

沉默,是一个女人最后的哭声

  点击每日一读,订阅 震撼心灵阅读

  1

  哀莫大于心死

  小的时候,总喜欢哭得很大声,生怕父母不知道自己摔倒了。长大后,哭声却愈来愈小,生怕有人听得到。

  年轻时,我们总喜欢和人争辩,不接受一切与自己不同观点。但是长大后,我们却疲于争执,微笑点同意一切。

  但是在这每一个沉默的背后是一颗渐渐变凉的心。

  我的身边有一位这样的女性朋友

  她的丈夫喜欢喝酒,但是酒后总是发酒疯、不省人事为此她与丈夫之间总是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

  每每向我抱怨她的丈夫时,她总是崩溃大哭、滔滔不绝,谁不无法打断她。

  每次巨大的吵架后,我都以为她不会再原谅她的丈夫了,可是她总是心软

  直到有一天,她安静地告诉我:她离婚了。

  这次她没有哭,也没有说,一切都沉浸在沉默之中。

  都说女人只会一哭二闹三上吊,但是当一个女人变得沉默时,就说明她的心已经慢慢变凉,你已经不再是她能依靠肩膀

  一次次不停止地拨打电话,一个个等待无法入眠的夜晚,一场场恶语相向加的争吵。

  当电话再也打不通,直到关机;当等的人再也不回来,直到锁上了房门;当争吵变得无力,直到沉默。

  争吵,是对生活挣扎,当哀莫大于心死,悄悄便是离别的笙箫。

  2

  大音希声

  人们都说心碎是听得见的,但是真正的崩溃时悄无声息的。

  在电视剧《她说:女性人生瞬间》中,一位女演员安娜遭到了导演野蛮粗鲁的性侵。

  安娜回到家后,摘下了头套,卸下了所有的防备,在浴室痛苦的哭了。

  安娜流着泪在浴池中忍不住的咆哮,但是淋浴的水声渐渐覆盖了她的声音,然后所有的声音在这一瞬间,全部消失了。

  我们只看到她痛苦崩溃的神情,却听不到任何声音。

  源于内心深处的呐喊是无声的,但是这种无声的呐喊才是最震耳欲聋的。

  因为当你周围没有声音时,情感会停留在那儿,你很难把它排除在外。

  3

  沉默是金

  我们越来越沉默,但是沉默却代表着一个的成长

  那一个等也等不来的人,那一个吵也吵不清的架,让我们哀莫大于心死,但是它也让我们学会了成长。

  当我们越来越沉默时,我们也趋于成熟

  它让我们明白,等不回来的人就不必在等,吵不完的架就不必在吵。人生实苦,我们没必要再苦了自己。

  《等着我》是一档大型公益寻人节目讲述了许多的悲欢离合寻常故事

  在节目中,有一对父子离散多年,父亲十分懊悔自己抛弃了自己的儿子,他特别希望在人生的末端可以向儿子道歉。

  于是在二十多年后的无套上,父亲再次见到了自己的儿子。

  父亲满眼泪水身体颤颤巍巍,手不停颤抖,嘴上嘟嘟囔囔,硬是说不上一句话来。

  此时儿子也是满眼泪水,千言万语堵在胸口

  历经沧桑的倪萍拍拍两人的肩膀说:什么都别说了,回家吧。

  此处无声胜有声。

  倪萍的这句话深深触动了我,这是多少年人生阅历沉淀才能说得出一句话呢?

  沉默,让我们把许多事都看得透彻,也让我们把许多人看得清楚

  沉默代表着我们人生的沉淀,而人生最美的状态就是: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

  愿你今后在人来人往环境中,却听不到车马的喧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