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陀螺成功旋转起来的三大因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陀螺成功旋转起来的三大因素

2018-08-12 20:32:17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陀螺成功旋转起来的三大因素

  文/黄小平

  我在小时候一次玩陀螺时,一位老人问我,知道陀螺的底端为什么是尖的吗?

  我说,因为只有底端是尖的,陀螺才能旋转起来。

  老人问,如果把陀螺底端尖的部分截除,留下一个较大的横切面,陀螺还能旋转起来吗?我说不能,老人问知道为什么不能吗?

  见我答不上来,老人说,之所以不能,是因为如果陀螺的底端不是尖的,那么它就不能立足一点、专注一点。做事三心二意,贪多求全,又怎么可能成功呢?

  原来,陀螺要成功地旋转起来,必须专注一个目标

  读小学时候,由于学习努力,挨了老师批评,便一脸不高兴地回到家里。父亲问明情况后,对我说,一只旋转的陀螺,怎样才能让它停下来呢?

  我说,不用鞭子抽打它,旋转的陀螺就会自己慢慢停下来。

  父亲说,一只旋转的陀螺,如果不去用鞭子抽打它,为什么自己就会停下来呢?因为每一只陀螺都有自身的惰性,是惰性让旋转的陀螺停了下来。每一个人也都有自己的惰性,老师的批评,就像是对陀螺的抽打,为的是让你不做一只自己停下来的“陀螺”。

  原来,陀螺要成功地旋转起来,离不开外力的推动和鞭策。

  在我人到中年时,见一个孩子在玩陀螺,可孩子并没有鞭打陀螺,陀螺却一直在地上旋转着。陀螺不用鞭打,怎么可能旋转起来呢?我觉得奇怪,便问孩子。孩子说,这是一只不用鞭打的陀螺,因为在这只陀螺的里面,装有一只小型发动机,是陀螺里面的小型发动机驱动螺旋转起来的。

  看来,要陀螺旋转起来,除了靠外力的鞭打,还有内力的驱动啊!如果一个人想做一只不受鞭打的陀螺,那就自己驱动自己吧。

  原来,陀螺要成功地旋转起来,内力的驱动才最重要

  以上,便是一只陀螺成功旋转起来的三大因素同时,也是一个人实现人生成功不可或缺的三个条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