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陀螺与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陀螺与人生

2016-10-27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陀螺与人生

  陀螺与人生

  闲来无事,看公园里的玩家抽打陀螺,他们抡圆手臂,让一丈余长的鞭子蜿蜒飞舞,声响云霄,此时鞭下的陀螺,就开始了时快时慢的旋转,或跑或跳的飞舞了。这情景,总让人心里生出无限惬意。观赏之余,细想人生,忽然觉得这人生与陀螺有许多相似或相通之处。细细品味,总能使人生发出一些深深的思索,得到许多有益的启示

  启示一:人生的价值在逆境中更容易体现出来。陀螺的价值在超市的货架上是体现不出来的,而买回了家,平躺在主人的藏室里作为观赏之物,也会了无生趣。它所有价值,只有陀螺爱好者的鞭子才能书写清楚,歌唱明白。细想人生亦是如此,泥泞的路上更容易留下脚步。不要去过多抱怨逆境中的困苦,不要慨叹人生路途之中有多少时运不济。要学会感恩,是逆境给了你进取的力量,是逆境给予了你展示舞姿的舞台。要学会感谢那些用“鞭子”抽打你的人。

  启示二:人生在高速旋转中更容易获得平衡。陀螺是在不停的抽打中快速旋转,在快速旋转中寻求平衡获得平衡的。旋转的速度一旦慢下来,停下来,就要栽跟头。在人生这场运动中,舞台中央快速旋转的舞者常常会比在舞台下的看客更多几分活着的从容。你看,打瞌睡碰了头的多是看客。寻求人生的平衡,只有在运动中获得,静止中几乎是无法获得的。(人生感悟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启示三:人生要有一个美丽有力的支撑点。陀螺之所以能够展示优美的舞姿快速旋转,关键在于它自身有一个可以旋转的支撑点,如若没有它,再有力的鞭子都无济于事。成功的人生、幸福的人生也是如此,都需要找到一个有力的支撑点。这个支撑点,或许是你挚爱的事业,或许是你信任朋友,亦或是一个温馨家庭。你必须找到它,才可以在人生的舞台上跳出属于自己的节拍。

  陀螺人生是苦难人生也是幸福人生,是苦中寻乐、苦中有乐、苦中作乐的人生。陀螺人生是旋转人生也是波折人生,再优美的舞姿,总有栽跟头的时候,但,大不了从头再来,一样精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陀螺与人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