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聪明女人,婚后从来不碰三件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聪明女人,婚后从来不碰三件事

2018-08-12 21:17:04 作者:Michelia白 阅读:载入中…

聪明女人,婚后从来不碰三件事

  「 点击下方的音频,阿源伴你入眠 」

  文 | 白小姐

  幸福婚姻需要夫妻双方的共同努力

  两个人生活在一起,难免会有磕磕碰碰。因此,婚后生活,离不开双方的相互理解包容

  男人要有责任心,要在婚姻中承担起自己应尽的责任,要学会爱自己妻子女人则要学会理解与尊重,要能给予男人更多的信任支持

  对于聪明的女人而言,婚后有三件事,是她们绝对不会去触碰的。

  动不动就贬低他

  男人有缺点,你可以认真地和他交流严肃地向他提出,但千万不要动不动就贬低他。

  要注意说话的方式,不要只顾自己说得爽快无所顾忌,什么狠话重话都说得出来。

  人都是要面子的,将心比心,如果男人当着你的面对你的缺点一顿数落,你一定也会非常不开心

  甚至有时候原本你都已经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了,但他这种一点面子都不给的做法,最终只会激起你的反感

  男人也一样,也会对你不留情面的数落和贬低感到厌恶和反感。

  如果你愿意心平气和好好对他讲,他也不见得就是不讲道理的。没准说着说着他还会打开心扉,将那些原本根本打算告诉你的心里话都讲出来。

  这样夫妻间就有了有效沟通,婚姻中的隔阂就会少很多。

  但如果你恶语伤人,他非但会抗拒剖析自己的问题,更会觉得你就是个不会善解人意,不懂体谅别人,只知道整天哇哇叫的凶女人。

  对于大多数的中国夫妻而言,生活中从来不缺恶言恶语,却极度缺乏应有的赞美鼓励

  不要总是否定他,试着去发现他的优点,给予足够的赞美和肯定

  也不要因为他的某些不足而去贬损他,因为这样做只会适得其反

  当面批评他的父母

  如果有人当着你的面说你父母的不是,即便他说得八九不离十,但是你的心里多少还是会不舒服吧。

  就像当父母的总会孩子护短,身为子女的我们,其实也会下意识的偏袒自己的父母。

  所以,倘若你在公婆那里受了委屈,有什么不满,千万不要在老公面前对他的父母一顿狠批。

  或许你会觉得他是你的老公,没什么不可以讲的,他不帮你帮谁。

  他确实是你老公,但也是他父母的宝贝儿子

  你是否想过,当你这样毫不留情地批评他父母的时候,其实会给他造成一种你对他们一家人都有意见错觉

  毕竟,他就是那对被你批评的父母带出来的孩子。

  所以,聪明的女人,绝不会在丈夫面前直接批评自己的公婆,而是习惯用一种宛转却又有效的方法,向丈夫传达自己内心诉求

  比如同样是觉得公婆教育孩子的方式过时了。

  有些人会直接对丈夫说公婆老土,跟不上时代潮流。直接是够直接了,表达的很清楚明了,但这么一说,丈夫八成是要生气的。

  聪明的女人则会换个角度讲。她们不会直接说公婆的方法有问题,而是从孩子的角度出发,直接说孩子缺什么,需要什么,那样做有什么好处

  这样一来,既没有批评对方的父母,又说得有理有据,听起来也处处是在为孩子着想,丈夫就很能听进去。

  拿捏好分寸掌握技巧,很多时候就可以做到事半功倍

  会不会说话真的很重要

  一吵架就提离婚

  对于有些女人而言,吵架提离婚似乎已经成了一种习惯

  即便她们根本就没想要离婚,但还是会在一遇到争吵的时候就不假思索地甩出“离婚”两个字。

  或许女人会觉得,自己无非就是在气头上,提离婚只不过是想震慑下老公,叫他有危机感,从而更懂得珍惜

  可是她不知道的是,自己的这种不以为然,在丈夫的心里,早就慢慢从失望累积成了绝望

  一次又一次地“被离婚”,让丈夫觉得妻子对于婚姻太过儿戏。婚姻中,吵架总是难免的,但一吵架就提离婚,给人的感觉就是,妻子对于眼下的婚姻根本就是抱着一种无所谓态度

  在男人心里,“离婚”两个字是很有分量的。就像当年他的求婚,一句“嫁给我吧”,至少在当时看来,是已经做好了要结婚准备的,不然他肯定不会轻易说出口。

  所以当他听到“离婚”两个字的时候,难免会感到失望和生气,毕竟如此重要的事情,竟可以这么不假思索地随便讲出来,换谁心里都不是滋味

  所以,不要因为自己生气,就拿离婚去恐吓自己的老公。起初他可能真的会被你吓到,但久而久之,他只会对你的行为感到越来越厌恶,对你们的婚姻感到越来越绝望。

  离婚不是儿戏,不要拿它来赌气。

  很多婚姻出现问题,并不是因为感情出现了变故,而是夫妻双方根本不懂得相处之道。

  婚姻容不得任何人随意任性,它需要夫妻双方的共同呵护

  做一个聪明的女人,那些婚姻中不该触碰的禁忌,千万不要碰。

  ✎作者:白小姐,职场女性热爱生活,崇尚简洁。善于捕捉生活中的小细节,发现人与人之间的真善美微信公众号:白兰花Michelia(ID:nvrendds)

  ❖ 你 的 每 一 个 转 发 都 是 我 的 欢 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