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虎是怎么死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老虎是怎么死的?

2018-08-14 11:32:30 作者:小卡老师 阅读:载入中…

老虎是怎么死的?

  今天小卡要跟大家讲一个寓言故事

  看完故事之后,不求大伙大彻大悟,但最起码能够反思一下自己。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从前有一只老虎,被驯兽师关在笼子里,除了训练表演时被放出来,其余时间都是困在笼子里,有专人伺候它吃喝拉撒。

  有一天主人出门了,一只野生的老虎晃悠着,来到了被困老虎的跟前。

  两只老虎相见恨晚亲切地聊了起来。野生老虎羡慕被困老虎衣食无忧,被困老虎羡慕野生老虎无拘无束

  于是,俩虎商量之后,决定调换虎生。

  被困的老虎终于脱离了牢笼,走进了大自然,在辽阔森林自由地奔跑;野生的老虎也如愿以偿住进了笼子里,虽然一开始主人看见老虎被换了闷闷不乐好几天,可最后还是用心调教这只老虎,还天天好饭好汤地伺候着它。

  就这样日子过了半个月,突然有一天两只老虎都死了。

  一只是饥饿而死的,另一只则是忧郁而死的。

  为什么森林里的王者会这么轻易的就死了呢?其实道理简单

  那只从笼子里走出来的老虎,虽然获得了自由,却因为常年被困而丧失了捕捉猎物本领,于是慢慢地饿死了。

  那只走进笼子里的老虎虽然获得了安逸,衣食无忧,但是它习惯广阔天地,如今它终日只能困在笼子里,连个懒腰都伸不得,况且还要辛苦地训练,供人类取乐,渐渐地它就抑郁而死了。

  ......

  故事讲完了,其中的道理你参透了吗?

  子非鱼,焉知鱼之乐。同样的,你不是别人,又怎样懂得别人的苦楚?无论是过分看重别人,还是过分看轻自己都是不可取的!

  人贵在自知之明,任何时候都要摆正自己的位置

  小卡不介意再给大家来一句鸡汤:不要艳羡他人,谁都有苦痛,不要输掉自己,振作比一切都强。猜你喜欢1当你老了,一生后悔什么?全球统计前五名2关于无人超市,这位大妈回答亮了,记者却晕了!3有一种愚蠢叫做,让闺蜜去试探自己的老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老虎是怎么死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