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这3个特点的人,表面上看起来很幼稚,城府其实深不可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有这3个特点的人,表面上看起来很幼稚,城府其实深不可测

2020-04-06 21:01:10 作者:神奇小小 来源:第一心理 阅读:载入中…

有这3个特点的人,表面上看起来很幼稚,城府其实深不可测

  伪装大众喜欢样子,是人的本能

  听见这句话,一些心直口快的人要反驳了。

  别急,我们抛出一个问题是否中招:无论你是什么性格的人,与人第一次见面都会尽量保持礼貌,谈话谦逊态度恭敬内容高压靠近内涵举手投足会考对方

  例如,和新朋友见面会抢着买单,熟悉后却会互相推单;第一次见面会去环境舒适餐厅,熟悉后会分享自己喜欢的臭豆腐,还教对方暴风吸入整块吃。

  可能存在少数极端自我的人不会迁就别人,但不可否认,大部分人想要融入陌生环境时,都会切换一个“彬彬有礼、内涵、高雅”的人设,这其实就是人际交往中的“性格隐藏”。

  这种误导行为其实是人的本能,就像变色龙融入自然保护自己一样。我们只是伪装成大众喜欢的样子,想要融入某个群体而已。

  “性格隐藏”是一种目的行为,一旦成功,即刻抛弃

  这就可以理解,一些人表面无害,却总能在关键时候让你大跌眼镜敬畏

  例如,生活中那些“扮猪吃老虎”的人,表面上看着温顺无害,实则城府颇深,他们“伪装”的目的是为了隐匿锋芒,顺应普通人节奏融入集体

  名人中“扮猪吃老虎”最成功的属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互联网年轻的亿万富翁,打败巴菲特成为全球第三大富豪的年轻企业家

  回到扎克伯格成功前,你会觉得他就是个普普通通的程序员,还是不擅交际的那类。

  就这么一个堪称老实木讷聪明学霸,哈佛校园平平无奇的路人,却在2004年创办Facebook,2007年拿下微软2.4亿美元投资,2008年网站用户以亿计算,从此融资不断,2017年更以560亿美元的身价打败巴菲特,一战成名。

  看到这里,你是不是以为他是个天才,首次创业的80后一举成功还打败了股神巴菲特?

  可成名后的扎克伯格,看起来依旧像个平平无奇的程序员。他不仅打败了巴菲特,还成为大众心中最接地气的富翁:永远穿着黑白灰T恤,貌似人人都买得起;永远的寸头,大街上最常见发型不大不小房子,也就中等庭的水准

  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扎克伯格的刻意低调

  因为他想保护家人和隐私,不想被过度人肉影响正常生活节奏。

  这就是牛人隐匿锋芒,为的是享受一个普通人的安宁也是马云说的,最后悔就是接受采访成为名人,从此失去隐私自由

  那在生活中我们该如何辨别这类“扮猪吃老虎”的牛人呢?以防不小心得罪他们呢?

  方法简单,就看这个人是否话不多却句句精准,还能影响团体决策走向

  是否看着无害,却有超强的胜负欲,通常还是获胜那方。

  是否都是你表达观点,他通常不予置评,你猜不透他内心想法

  中以上两条标准都可能是“扮猪吃老虎”类型,与之交往需慎重。

  表面是老好人,实则清楚你我的社会价值

  很多人喜欢参加各种酒局,美其名曰积攒人脉,实则是浪费时间。

  因为社会很现实也很残酷,所谓“人脉”实则是等价交换的社会资源。

  也就是说,如果你没有他需要的、同等级别的资源,他也不会让你借用他的关系。

  那些企图多吃几次饭多唱几次K,就能获得对方帮助的人,真的是有点天真。

  “扮猪吃老虎”的老实人是不会这么浪费时间的,他早早的就看清了身边人的价值。表面上他对你接纳帮助,其实是举手之劳他不在意,但若遇到资源调配他就会拒绝,毕竟你不符合等价交换原则。

  借用初代教父维多克里昂的名言:永远别让人知道你在想什么!

  看过《教父》的人都知道,维多克里昂是个讲道理的人,他不常发怒却不怒自威,他待家人亲切待外人和颜悦色。可一旦他觉得你是个麻烦时,就会开出你无法拒绝的条件踢你出局。

  无论他平时多么亲民,一旦见识过他发怒的后果,就该知道此人非池中之物。

  我们都知道三国时期魏蜀吴三分天下,各国帝王都是流芳百世的英雄人物,互相都想吞并对方统一霸业,可最后谁也没成功,反倒是司马懿达成了梦想。

  我们回想一下司马懿平时的表现,是不是看不透想法、摸不清情绪、找不到弱点?

  这类人从不会通过语言告诉你他的想法,总是给人高深莫测的感觉,却能在最后关头一鸣惊人,待你看清他时胜败已成定局。

  因此,无论处于什么环境,保留实力不断增强筹码,平时不显山不显水,不经意间就爬到你的前面的人,就是表面无害却城府深的人。

  这类人不会溜须拍马,也没特立独行,平时更不算鹤立鸡群,可他就是最后胜利的一方。

  如果你身边有这样的人,一定不要觉得自己比他优秀轻视他,这类人城府很深且具有独特气质,常人学不来模仿不像,因为他们往往是团队中的关键先生,无可取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