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待我风景看透,陪我细水长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待我风景看透,陪我细水长流

2018-08-16 13:37:32 作者:嘻嘻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多想和从前一样, 牵你温暖手掌,可是你不在我身旁,托清风捎去安康。” 在距你不及几千米的地方又唱起这歌,在离开你没几天的日子又想你了。坐在后座上总时不时地听到车上的收音机放着这首筷子兄弟的《父亲》,也是,眼下筷子兄弟正当红,只一句“我愿用我一生换你岁月长留”就虏获了不少人心吧。于是就情不自禁地哼起来,你便望着反光镜中的我问道:这什么歌啊,唱得这么开心。我说:《父亲》。你一脸惊讶地告诉我说《父亲》不是这样唱:“儿只有 清歌一曲和泪唱,愿天下父母平安度春秋。”你一脸激昂地唱着这歌,我在后座轻轻附和,两代父女唱着着两个不同年代歌曲,传达的情感是穿校千年的亲情

  记忆中,你会在我打吊瓶时拖着惺忪睡眼用布满老 茧的大手握住输液管,因那是冬天;你会在季节交换的日子为我披着四时的衣物;你会在我过马路时冷不丁地抓住我的手;甚至把我的玩笑话当真。一个粗线条男人,一个被母亲照顾了大半辈子的男人,为了自己的女儿心甘情愿地做着这些最细微而又最平凡的事。初始,我还为着这些偏爱骄傲自豪着,以致稍稍大了些,渐渐对这些无微不至的照顾心生排斥,我固执地以为,自已的成长已经到了不需要你随时呵护地步,很想脱离你的视线随心所欲地过一种以前从来没有经历过的生活

待我风景看透,陪我细水长流

  终于,是等到了这天,自从苦海无涯的高中生活开始后,也真的看不见曾让我避之不及的目光了。高中生活的不适应渐渐显现出来,到如今才发现忽然离开了习惯的人是多么心酸,那种万箭穿心的感觉尝试用更准确的语言描述,可就像在漆黑的夜里捕捉到了一点零星的光亮愈追随愈不见。

  再无奈都好,时间从不肯为任何人停留或倒退。世界上所有的相遇都是为了在一起,却只有父母对子女的爱是为了与他们分离。或许终有一天,我会去很远的地方,爱上别人,因别人而受伤,我不会再那么依恋你,会爱另一个人爱你更深,会离开你的家,离开你的怀抱义无反顾地奔赴自己人生。可是啊,就算是这样,我仍会在你的身旁一丝不苟地陪你度过这细水的年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