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带领贫困户脱贫,朱坊村找准方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带领贫困户脱贫,朱坊村找准方向

2018-08-16 20:03:55 作者:映山红 来源:映山红投稿 阅读:载入中…

带领贫困户脱贫,朱坊村找准方向

  7月24日映山红社会实践队分别来到朱坊村和田坞村进行调研。朱坊村地处叶坪乡北部,红色底蕴深厚,苏区时期是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重要后勤保障基地,也是中革军委卫生部,中央红军医院,红军卫生学校健康旧址所在地,中央苏区时期,各级党和苏维埃政府领导广大军民进行反围剿战争同时,针对迷信鬼神歧视妇女,不讲卫生,嫖娼赌博和吸毒的等现象坚持不懈进行民风整改。

  朱坊村的农业发展初展雏形,有果园供外来游客参观,还有农业旅游节。这个村子最值得学习的是他们的卫生风俗,战争期间,朱坊人民冒着生命危险抢救伤员,照顾红军战士,收留革命遗孤,开创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卫生健康事业,被誉为“红色健康第一村”。战争创伤之后,发展滞后,但村民不懈努力农旅结合,现在发展得到不错的进步。他们主要的农产品马蹄蔬菜火龙果食用菌等四大产业,组成了绿色生态旅游的美丽风景线

  为带领贫困户脱贫,朱坊村找准方向积极探索出路。结合当地村情,以保障扶贫为底线,以产业扶贫为核心,以就业扶贫为动力,正努力将朱坊村打造成为“中国健康第一村”、赣南苏区脱贫攻坚及瑞金乡村休闲农业、红色旅游示范村。我希望朱坊村能够发展得更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